222喵喵喵之日特別極短篇

兩根老冰棍跟兩隻貓咪的布魯克林日常

雖然晚了幾小時XD

 

___

 

在布魯克林的某個小街區中的一處小而溫暖的公寓裡,住著一隻漂亮的美國短毛貓,他的名字叫做Bucky。

他的生活很悠閒快樂,他的主人是一對身分證上高齡但外表年輕的夫夫,他們都很疼愛他。棕髮的男主人喜歡坐在沙發上邊看書邊撫摸他柔順的短毛,然後金髮的男主人會瞇著雙眼望著他們,或是拿起畫筆在畫紙上塗抹著什麼。

有時候,他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在家,而那時候他們就會將巴奇寄在他們的好友家中,有時是黑人青年、有時是紅髮女郎跟她的自稱男友的金髮青年、有時是個笑起來很爽朗的金髮大胸男,偶爾會有一個光頭眼罩的黑人。

而其中Bucky最常被寄放在一座很高級的大樓。

大樓的主人是黑髮大哥哥(他堅持自己是大哥哥)跟棕髮博士(大家都叫他博士),還有一個只聞其聲不聞其人的神秘男子老賈,只有老賈會跟Bucky對話。

Bucky在那間大樓門口遇到Steve,是在某一次他的主人們又帶他過來要寄放在這裡的時候。

他們聽到了刺耳的剎車聲後回過頭去,只看到冒煙的剎車痕,以及一隻小小的虎斑貓倒在血泊上。

棕髮的男主人把Bucky放到金髮的男主人懷中後就衝過去把那隻小小的金色虎斑貓抱起來,然後飛奔進大樓內尋求棕髮青年的幫忙。

「……恐怕情況不樂觀……詹姆斯,這隻小貓咪已經……而且我頂多只能急救……我不是獸醫……」

「……我知道……但是……」

「或許……安樂死對他來說……」

聽不懂棕髮男主人跟棕髮博士一臉沉重的在談些什麼,Bucky在金髮男主人的懷中看著手術台上奄奄一息的金毛小貓咪,盯了一會後,他抬起頭對金髮男主人喵喵叫了幾聲,伸出貓爪子指著金毛小貓咪。

金髮男主人張大雙眼,與棕髮男主人互望一眼後,走過去將Bucky放到了金毛小貓咪的旁邊。

Bucky望著緊閉著雙眼的金毛小貓,伸出舌頭舔了舔他的臉跟嘴巴附近。

金毛小貓抖動著長長的鬚毛,睜開了一雙天藍色的眼睛一瞬不瞬的望向Bucky。

「……上帝啊,這就像是奇跡。」

在替張開眼睛的小貓檢查完身體後,棕髮博士低聲感嘆的說道。

 

*** *** ***

 

後來,恢復健康的那隻金毛虎斑貓被他的主人們帶回家,並取名為Steve,在金髮男主人不是很認真的抗議之下(棕髮男主人一句「你當初不也是擅自就把Bucky取我的名字?」金髮男主人就沉默了。)他們家從此多了一隻金毛虎斑貓。

Bucky就像多了一個小弟弟一樣很開心,Steve也成天跟在Bucky旁邊。

Bucky教給Steve許多東西,像是如何跟棕髮男主人撒嬌要牛奶、捕捉蝴蝶或其他任何會飛會跑的獵物的方法、以及什麼時候可以在兩位男主人黏在一起的時候跳到他們身邊磨蹭,什麼時候不行。

特別是在他們兩人都沒穿衣服的時候。

他們不管在哪兒都像一對連體嬰--或是連體貓一樣的膩在一起。

「什麼人養什麼貓。」黑髮大哥哥在一旁盯著窩在棕髮博士大腿上抱在一起打盹的Bucky跟Steve翻了個白眼悻悻然的說道。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一年過去,原本小小隻的Steve居然長得比Bucky還要大了,Bucky看著瘦弱的Steve長成一隻健壯威猛的公貓。

春天,是貓咪們發情的時節。

Bucky知道他的Steve一定會得到很多母貓們的青睞,這個認知讓他既驕傲又不知怎地有些心酸,或許是因為他是結紮過的公貓吧。

然而在正式發情前金髮男主人跟棕髮男主人似乎有什麼打算。

「是時候該去結紮了。」

雖然不知道金髮男主人跟棕髮男主人說了什麼,但是Steve出於本能直覺的感到危險的預感,在金髮主人打算將他塞到貓籠去時,原本一向很乖巧的Steve開始拼命掙扎。

早就被結紮過的Bucky大概察覺到是怎麼回事,於是他也沒有幫主人們制止Steve,甚至還幫著Steve搗亂。

兩人兩貓在房裡追逐了好一會,一個不小心,Steve從沒關好的門口衝了出去並一路衝到了大馬路上。

看到疾駛而來的車頭燈,過去被車撞傷的負面記憶突然湧了上來,使得Steve僵在大馬路上,呆若木雞。

「Bucky!Steve!」

在金髮男主人跟棕髮男主人一前一後衝出大門的驚慌吼叫聲中,Bucky往嚇呆了的Steve衝了過去,想像過去那樣一口把他叼起來。

然而Steve已經不是以往的小貓了,Bucky叼不動他,只能用盡最後力氣勉強把他推到一邊。

而車輪輾過了Bucky的左前足。

 

*** *** ***

 

三個月後。

「喵喵喵。」

清晨五點多,天還沒亮,史蒂夫被窩在他胸口的貓爪拍醒。

「……Steve,早安。」

史蒂夫伸手撫摸了一下金毛虎班貓的背。

「喵。」

轉了個身,另一隻睡在巴奇頭旁邊的枕頭上的黑貓瞪著一雙灰藍色的瞳孔望著他。

「喔,還有你也早安,Bucky。」

打了個呵欠,史蒂夫拍了拍Bucky的頭。

「……早?」巴奇揉了揉眼睛,用著剛睡醒的沙啞嗓音對他的丈夫做出問候。

「早,巴奇。」

史蒂夫挪動了一下身體,溫柔地吻了他丈夫的額頭。

接著小心的抱起Steve後起身下床,兩隻貓也跟著他跳下床,而巴奇則是翻身用手肘撐起上半身,還帶著睡意的望著一人兩貓慢步走向廚房的畫面。

Bucky的左前足現在跟自己的一樣是條金屬義肢,上頭畫了小小的星盾。

「他不該取這個名字的。」

巴奇忽然想起在Bucky在動物醫院接受緊急手術時,自己低聲對史蒂夫那麼說過的話。

「不,巴奇,一切都是我的不小心,跟你的名字完全沒有關係。」

當時史蒂夫只是摟著巴奇的肩膀,輕聲安慰。

而Steve則是被巴奇抱在懷裡,一動也不動的望著手術中的Bucky。

還好,手術成功的Bucky恢復健康後,性格什麼的一如往常,除了斷了一隻左前足外。而東尼也很快的就替Bucky精心打造好了一隻小巧完美的金屬義肢。

「要感謝大哥哥喔,Bucky。」

在幫Bucky裝好義肢後,東尼一邊搔著Bucky的下巴笑得很奇怪的說道。

在那一陣混亂後大家忘了要幫Steve結紮,而不知為何Steve自己也從未顯現過對發情母貓的喜愛,所以巴奇跟史蒂夫商量過後決定暫時先不幫Steve結紮。

與此同時Steve跟Bucky的關係更加親密了,正確來說是Steve更加的黏著Bucky,而Bucky並沒做出任何拒絕。或許是被嚇到了吧,Steve不能讓Bucky離開他的視線範圍內,他會大聲的喵喵叫然後到處狂奔尋找。

史蒂夫跟巴奇有時會覺得,雖然他們兩隻都是公貓,但相處時的舉止卻像是一對情侶,或者說,夫妻。

「……也許史塔克說的沒錯。」

「什麼?」

巴奇聳聳肩,看著兩隻貓咪在沙發上耳鬢廝磨,互相舔拭著的畫面,再看向摟著自己的腰正在輕吻著自己耳垂的史蒂夫,輕笑出聲,然後用雙手捧著史蒂夫的臉,在他唇上吻了一下。

「什麼人養什麼貓。」

 

 

 222_1  

 

___

 

 

養貓貓狗狗如果不打算讓他們生育的話還是要結紮比較好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冬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