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傳

還有cssu姑娘的You Love Me & I Love You系列

主CP:盾冬、evanstan 副CP:尼綠、寡鷹

這一話主要著墨在盾冬的心理活動
所以應該算是比較偏親情向的一回

所有一切都是YY!AU!OOC!含有ABO生子雷,不喜勿入

 

___

 

 

Bucky的意識飄盪在讓他陷入怠惰的與身軀酸疼的高溫中。

模模糊糊間,聽到一個微弱的聲音鑽進了他的耳裡,喚醒了他的意識。

當他回過神來時,他正一個人身處在黑暗的空間裡。而微弱的聲音依然清晰地遊蕩著。

他仔細地側耳傾聽著,那個微弱的聲音原來是哭聲。有什麼人正在哭泣,是誰在哭?為何每一聲都像是根針刺進了他的心臟,驅使著Bucky不顧一切的想要尋找到那個正在哭的人,想要安慰他、讓他停止哭泣?

Bucky焦急地快步往哭聲的方向走去。沒多久,他看到聲音的來源,是個好小好小的金髮男孩,看上去大概不滿三歲,正蹲在地上雙手掩面哭泣著,哭得他心碎不已。

「不要哭……」Bucky邊低聲安慰,邊心疼地抱起那個孩子,那孩子睜著一雙如湖水般清澈的碧綠眼眸,惶然不安地望著他,淚水不斷落下。

Bucky心痛如絞,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抹去他的眼淚。

「不要哭……Sebastian。」在嘴裡念出這個名字的同時,Bucky睜開了眼睛。

……夢?

粗重的呼吸著,Bucky眨了眨眼睛,花了一段時間去理解剛剛發生的其實是一場夢。

現實中的他正躺在床上,身上全是因高溫而流出的汗水,被窩全濕、Steve出門前幫他放到頭上的冰袋也融化了,弄得他整個人濕淋淋的。

掀開了潮濕悶熱的被子,艱難地坐起身,Bucky努力地用燒得昏沉沉的腦袋思考著。

自己正在發燒,這大概是結合熱。也就是說,他很有可能已經懷孕了。雖然是在他們意料之外,不過這當然是一件值得開心的大喜事。畢竟他自從Sebastian被強制奪走、第二胎流產之後,雖然跟Steve嘗試過幾次卻一直沒能懷孕。

然而現在更重要的是他剛才夢到的人物。那個在夢中哭泣的孩子。照理說Bucky並沒見過他,但Bucky的心裡很清楚的確定,那個孩子就是Sebastian,他跟Steve的兒子。還未成形就從他身體被強制剝離的,他的寶貝。

雖然Bucky只有在九頭蛇所遺留下來的冬兵檔案上看過Sebastian兒時的模樣。而且都是些就連一般無關係的人看了都會在內心裡掀起巨大波動的殘酷照片,更不用說是身為他親生父母的Bucky跟Steve了,每看一次都會加深他們內心對Sebastian的心疼以及對九頭蛇的怨憤。

然而即使如此他們還是捨不得消滅那些唯一保留著Sebastian成長過程的照片。畢竟那是從未曾參與過Sebastian成長過程的Bucky跟Steve唯一能看到的屬於Sebastian的成長記錄。所以那些不敢再看一次卻也捨不得消除照片的就被封鎖起來,以最重要資料的名義永久保存。

在找回Sebastian的同時,Bucky就發過誓,絕不會再讓Sebastian受到任何一點委屈。對於想要把Sebastian從他跟Steve再次奪走的任何人,不管是誰,就算是政府他也不會放過。

而他知道,Bucky就是知道。夢中那個哭泣的小孩就是他的兒子,而且他可以感覺得到現在他的Sebastian極有可能正在哭泣。在他不知道的時候,在他不知道的地方。

想到這裡,Bucky無法再躺在床上了,他必須要去找到Sebastian,確認他平安無事才行。

Bucky撐著身體從床上起身,甩了甩頭,搖搖晃晃地走出房間,東張西望的尋找著Steve的蹤跡。

「Steve……?」

但是沒有人回應,而且Bucky也感覺不到Steve的氣息。這讓Bucky更加不安了。他越發焦躁地四處尋找。很快地他就在桌上找到了Steve所留下的紙條--『牛奶沒了,我出門買,很快回來』

仔細看了紙條上端正中依然難以掩飾潦草的字跡,從每一個字尾都有些歪斜跟勾起的跡象,Bucky很快就察覺到Steve寫這張紙條時心情正處於壓抑著的憤怒狀態。所以Bucky馬上就判斷了Steve不可能只是像他自己寫的一樣是去買牛奶。

難道跟Sebastian有關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到底睡了多久?Bucky的心臟因疑惑與不安跳動得很激烈。更加升高了他的體溫,讓Bucky本就因高燒而脹痛的頭更加痛了起來,難受得讓他忍不住扶著額頭坐到了沙發上。

休息了一會後稍有緩和後,Bucky打開了自己手機的電源。緊接著他就看到了一連串由各處--特別是Tony--傳來的大量信息。

當看到今早的頭條新聞時,Bucky幾乎是馬上就脫口而出:「搞什麼鬼……?」

Bucky一看就馬上可以察覺照片中的是Chris Evans跟Sebastian。但是報紙的內容是什麼回事?發情中的Omega?Sebastian?但他雖然身體被改造過,基本上應該還是屬於Alpha的。而且,從報導中的內容來看,Sebastian之後就這麼被Chris帶回家了?

假設說如果Sebastian的確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以Omega的身分進入熱潮期,而又剛好遇到Chris--一個早已表露出對Sebastian好感的Alpha,那麼他們之間會發生什麼事,就可以很輕易得推測出來。

Steve突然留下紙條(還隱含著掩也掩不住的怒氣)離開家裡肯定跟這件事有關。恐怕現在Steve正在Chris Evans的家裡?搞不好Tony他們也都在?那麼Bucky剛才所夢到的Sebastian……或許是……

Bucky皺起眉盯著手機上新聞頭條照片中將Sebastian摟在懷中,一手揍向其他男人的Chris。

Chris Evans……那個長得跟Steve簡直像是雙胞胎的演員、第一次到他們家就語出驚人的男人、讓Sebastian情竇初開的Alpha。

雖然Sebastian很明顯地對Chris很有好感,但Bucky並不相信Chris Evans。從他說出「請讓Sebastian成為我的人」後直到現在,Bucky都對Chris接近Sebastian這件事抱持著警戒。

事實上或許不管是誰,除了他絕對可以信任的人以外Bucky都不會輕易讓他人接近Sebastian。因為Sebastian是他跟Steve好不容易才找回來的寶物。他不會輕易的讓任何人再次把他從他們身邊奪走。更何況他們真正以父子相處的時間甚至還不到一年,實在太短、太短了。他甚至沒有好好的抱過他幾次……

一想到這裡,Bucky就再也無法保持冷靜。無論如何,現在他都必須先連絡Steve確認狀況才行。於是Bucky將手機畫面移到通訊錄,對著Steve按下了通話鍵。

 

 

*** *** ***

 

 

從聽著Tony他們七嘴八舌的說完包括他們在英國拍攝以及昨晚發生的事的過程中,以及大致聽完後,Steve都保持緘默地望著坐在Chris身旁一手緊抓著他衣服,露出迷惘不安表情的Sebastian,不動、也不開口,就像尊雕像般地蹲在Sebastian面前。

雖然外表平靜但Steve的內心卻是波濤洶湧。他正拼命地強忍著心中想立刻站起來拉開他們兩人然後不顧一切地把他的寶貝兒子帶回家遠離Chris的衝動,只是讓自己盡可能保持著客觀的抽離狀態。

Sebastian已經被Chris給標記了的現實,讓Steve不得不用力握拳並咬住自己口腔內側,才不會衝過去把Chris剝皮拆骨。天知道Steve有多想順從內心狂暴的衝動狠狠揍那個標記了他寶貝兒子的混帳Alpha一拳,但是他知道自己要是一動或是一開口,所做出的言行大概會傷了Sebastian的心。

剛才他已經哭過了。不管是為了什麼理由,Steve都不能讓好不容易止住哭泣的Sebastian再度落淚。

在Sebastian回到他跟Bucky身邊時,他就對著緊抱著Sebastian淚流滿面的Bucky發過誓,他會讓所有九頭蛇的相關人員付出代價,同時無論如何他都不會再讓他最愛的兩個人受到任何一絲傷害。

雖然大概比不上Bucky愛Sebastian的程度,畢竟Sebastian曾經是Bucky缺失的一部分。但是Steve很愛Sebastian,僅次於Bucky。而且他有自信在這個世界上最愛Sebastian的,除了Bucky以外就是自己。

然而Sebastian,他跟Bucky的寶貝兒子,居然在他們因熱潮期而無暇他顧的時候,被不知哪來(好吧,其實他知道,而且早在剛開始就把他的身家背景都查得非常仔細了)的Alpha給標記了,而且還即有可能懷了他的孩子,甚至為了保護他,即使自己正在發燒而身體不適也直著的守在他面前。

這些都代表了Sebastian真的很喜歡Chris吧。

但是老實說,Steve並不喜歡Chris Evans。自從Chris第一次來訪,脫口而出「請務必讓Sebastian成為我的人」時,Steve就對他有一種近乎直覺的不滿與提防。

要知道,Steve不是白當了美國隊長那麼多年。他很清楚一個人說錯的話,通常都是他內心裡真正所想的。事實上,從Chris平素裡對Sebastian所做出的一舉一動,都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得出來,他對Sebastian絕對是有那種意思的,而且Sebastian本身也對他很有好感。所以Steve跟Bucky一直都在提防他,提防他把好不容易回到他們兩人身邊的Sebastian搶走。

然而,不管怎麼提防,還是出了這種意外。而且聽Tony他們說,Sebastian一開始會被陷入熱潮期,還是因為Steve跟Bucky。這真的太糟糕了。

雖然很不願意承認,現在Sebastian也可以算是成為了Chris的Omega了。從他在九頭蛇上留下的紀錄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即使Sebastian並不是一個真正、完整的Omega,但他的確能夠被Alpha標記。

這真的是從Sebastian回到他們身邊後,除了審判以外最糟糕的一件事了。

Chris看向因為Steve沉默不語地凝視著他而越來越惶恐不安的Sebastian,又看向臉上彷彿刻意抹消了所有感情的Steve,雖然很緊張,還是吞了一口口水潤一潤因為來自室內三位Alpha(雖然身旁這一位極力的壓抑著,但無法抑止飄散而出的信息素還是如針般刺著Chris的皮膚)極度壓力而乾澀的喉嚨後,開口對著Steve想要解釋。

「Mr.Rogers……請你相信,我們不是出於熱潮期所造成的一時意亂情迷……我很早以前就……」

但還沒說完就被Steve厲聲阻止。

「別說了。」

Steve的聲音雖然並不大,卻非常地低沉。就像悶雷般地重低音震撼著現場所有人。連剛才為止還在說些什麼「應該給他個教訓的!」的Tony都不禁閉上了嘴。

Steve不得不開口阻止Chris繼續說下去。他甚至不敢看Chris的臉,因為他有自覺他一看到Chris的臉,或是聽到Chris繼續往下說的話,無論說出口的是什麼,他都會忍不住跳起來往他臉上揍過去。

察覺到再待下去他會忍不住爆發的Steve在閉上眼睛深呼吸了一下後,張開了眼睛。拉起了Sebastian的手,站起身盡可能溫柔地說道:「……Sebastian,我們先回家再說。」

很溫柔,卻不容反駁。

「Daddy……!」被Steve給強力拉起的Sebastian焦急地看著Steve又看向Chris,急得快哭出來。他必須保護Chris,而且……而且他不想跟Chris--他的Alpha、他的伴侶--分開來。無論是出於本能還是感情。

「……不,」眼看著自己的Omega即將被強制帶離自己身邊,即使明知對手是超級士兵,而且還是對方的親生父親,Chris還是跟著挺身而出。他站起來一把抓住了Steve抓著Sebastian手掌的手腕,用強硬的語氣說道:「Mr.Rogers,請放開他,別強迫Sebastian做任何他不願意的事,他過去已經被強迫的夠多了。」

幾乎是一瞬間,Steve身上猛地暴發出驚人的殺氣。

雖然爆發的殺氣只有一瞬間,並馬上就收斂起來,卻那一瞬間爆發的能量非比尋常,連一旁的另兩位Alpha也嚇了一跳。首當其衝的Chris跟Sebastian更不用說了,Sebastian臉色慘白,Chris也冷汗直流。但他們都還是為了保護彼此而緊緊靠著彼此。

Steve鬆開了手,整個人正面轉向Chris。從踏進這個家裡後,Steve第一次正眼看向這個家裡的主人,低沉著嗓音:「這並不需要你來置評,Mr.Evans,我比任何人都知道這件事。」

即使面對著氣勢驚人的Alpha,同樣身為Alpha的Chris明知他們之間力量的差距,卻還是鼓起勇氣,對著Steve說道:「……既然如此,那你更不應該強迫他,你沒看到Sebby都快哭了嗎?」

Steve不再回話,只是面無表情地瞪著Chris,Chris也不甘示弱地瞪著Steve。

「哇,沒想到那小子這麼有種,我有些改觀了。」Clint忍不住有些佩服的小聲對身旁的Bruce說道。

但是Bruce沒什麼心思回答,只是擔心地望著眼前兩個長相幾乎一模一樣的男人,像是隨時都會打起來一樣的瞪著彼此,互相散發出強大並帶有侵略性的信息素激烈的碰撞著。當然,任誰想都知道要是真打起來,Chris百分之一百九十九點九打不過Steve。

而且最重要的是被他們兩人卡在中間的Sebastian。他現在正陷在結合熱中,身體本就不適了。更何況結合熱就代表了他的體內生理正在進行著在最重要的著床階段。在這種狀態下,那麼近距離的接觸著如此大量具有攻擊性的Alpha信息素,Bruce簡直無法去想這對Sebastian以及他體內可能即將被賦予的生命會有多大傷害。

Bruce眼中閃過一絲綠光,抱持著即使必須變身成Hulk也必須阻止他們的心理,而Tony察覺到了自己Omega身上的變化,驚訝的轉頭看向他,快步的走到他身邊。

Natasha也做出了隨時準備加入的態勢。

眼看劍拔弩張的氣氛一觸即發。

突然間,一陣溫柔地歌聲悠然響起,像是清涼的泉水般瞬間消滅了即將點燃的戰火。

所有人都同時看向聲音來源,視線集中在Steve褲子口袋。

歌聲來自於Steve的手機鈴聲。那是Bucky唱著《Ave Maria》的歌聲。是去年他們家族三人一起過聖誕節時Bucky唱的。然後Steve把他錄了下來並放到手機裡當作Bucky的專屬鈴聲。

附帶一提,Sebastian在他們倆人手機裡的專屬鈴聲也是去年聖誕節同時錄的。是Bucky教他唱的《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Steve自己也被Bucky拱著唱了《I W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然後同樣變成Bucky跟Sebastian的Steve專屬鈴聲。二戰時Steve就唱給Bucky聽過。而他很清楚的知道他的家一直都是Bucky。

也就是說,這通電話來自於Bucky。

「Bucky。」纏繞著Steve的氣氛馬上就柔和了下來。在眾人的目光之中接起了手機,溫柔地呼喚著電話那一頭的他的伴侶。完全感覺不出來這是剛才為止還爆發出強烈殺氣的男人。

「Steve。」Bucky也輕聲地呼喚著他的伴侶。

「你醒了?退燒了嗎?身體還好嗎?」Steve開口就先一連串關心的問了幾個問題。

「嗯,我很好。」而Bucky只是輕描淡寫地回答後,沉默了一下,才問道:「……你現在,在Evans家中對吧?而且Sebastian也在那裡吧?」

「……是的……Bucky你都知道了?」

「不……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看到了Tony傳來的新聞頭條……還有你留在桌上的紙條,稍為思考了一下……」Bucky嘆了一口氣,「如果我猜測的沒錯……Sebastian被Evans標記了?」

Steve什麼都沒說,但Bucky也可以從他的沉默中獲得答案。

「把手機傳給Sebastian……我有話跟他說。」

「好。」Steve點了點頭後,將手機遞到Sebastian面前,放柔了聲音,「是你Papa。」

聽到是Bucky,Sebastian不安的情緒也放鬆了些,他接過手機,小聲地開口:「Papa……」

「Sebby。」Bucky很溫柔地用暱稱輕喚著他兒子,「你知道嗎?我剛才作了一個夢,夢到你。你很小很小,比你現在小得多……雖然我從沒看過你那個模樣,但我就是知道那是你……你在哭,我抱起了你,想要安慰你別哭我就醒來了。」

「Papa……」聽著Bucky那麼說,莫名的安心感跟溫暖讓Sebastian感覺到鼻子一酸,像是要哭出來般地微微顫抖著,Chris見狀趕緊摟住了他。無視於Steve緊緊皺起的眉心。

聽到Sebastian的呼吸聲有些紊亂,Bucky心一緊,連忙柔聲安慰:「Sebby?你在哭嗎?別怕,不用緊張,要相信他們如果表現得很生氣或是說什麼要傷害Chris,都絕對不是真的。他們只是因為太過關心你一時過於氣憤而已。記得我說過什麼嗎?關心是因為把你放在心裡。」

「嗯……我記得……」

Bucky沉默了一會後,輕聲地勸說著:「……Sebby……有什麼事都先回來吧。我、你Daddy,還有你。我們三個人再慢慢談……好嗎?」

Sebastian雖然還是有些為難跟不捨,但他最終還是決定聽從他Papa的話,睜著一雙濕漉漉的大眼睛看著身旁的Chris,小力點了點頭,「嗯……我先回家……」

Sebastian的話一出口,Steve總算放鬆了眉間的力道,但Chris卻加重了摟著他肩膀手上的力道。

「……Sebby。」

「……對不起……可是我……我還是得先回去……」Sebastian垂下眼,小聲地說道。「我不能讓Papa擔心……」

「……我了解。」Chris深深地望著Sebastian,雖然很不捨得,但既然是Sebastian的自由意志,那他就沒有任何理由阻止。他只能低聲地對Sebastian說道:「有什麼事都跟我連絡。」

Sebastian輕輕地點了點頭。將手機還給了他父親。

「哇,Bucky到底跟他說了什麼?剛才還一副難分難捨的模樣,現在馬上就答應要回家。」

「那還用說。」Natasha盯著正微笑著與手機那端的Bucky通話的Steve聳了聳肩,回答了自己Omega的疑問,「那可是James Buchanan Barnes。連美國隊長都可以輕易說服的男人。」

在與Bucky進行完通話後,Steve將手機收回褲子口袋裡,轉身對Tony他們朗聲說道:「各位,很感謝你們為了我兒子而特地來拜訪Mr.Evans,這是我們的家務事,煩勞到各位真不好意思。」

Tony立刻嚷嚷著:「說這什麼客套話!Seb可算是我弟弟了,有什麼事當然不能不管啊!何況是那麼嚴重的事!」

「謝謝你,Tony……不過首先我們三個人得好好的開個家庭會議討論將來的事。」Steve無奈地笑了笑,然後轉向Bruce,「Bruce,過幾天我們可能必須前去麻煩你了。」

了解Steve言下之意指的是關於Sebastian跟Bucky恐怕同時懷孕了的大事。Bruce一臉嚴肅地點了點頭。「好的。」

既然Steve都那麼說了,事情也算和平收了場,眾人也沒必要再留在這裡了,於是大家邊禮貌性的對這間房子的主人打招呼,邊移動著腳步往玄關走去。

最後剩下的是Sebastian跟Steve。

「Mr.Evans,打擾了。」微一點頭,刻意禮貌把客套話說完後,Steve就拉著Sebastian轉過身。

「Mr.Rogers。」然而Chris突然叫住了已經轉身的Steve,「希望你們願意讓我正式到府上去做拜訪。」

「……我知道了,請等候我們的連絡。」做了個深呼吸後,背對著Chris把話說完,Steve頭也不回的拉著Sebastian往前走。

一直到離開家門前,Sebastian都一直望著Chris,而Chris也一直望著Sebastian。

直到門扉合上的那一瞬間為止。

 

 

 

 

 

TBC

 


___


Bucky一瞬間就可以化干戈為玉帛呢~
想看隊長揍人的抱歉了XD
因為我想了一下要是真揍下去,Chris大概不死也半條命……捨不得啊

而且他日後還有得戰鬥,除了Steve跟Bucky,還有復聯以及媒體、導演、經紀人、神盾局那邊要處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