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的日常溫馨小品

 

___

 

 

「你今天比較累,又把你的大衣給了我,先去洗澡暖暖身體吧,我去熱湯等你出來就可以吃了。」

在史蒂夫把門打開後,巴奇搶先史蒂夫一步將自己身上沾了些雪花的大衣掛在門口的衣帽架上,匆匆走進了廚房。

早就從進門前就察覺出巴奇意思的史蒂夫笑著接受了自己男朋友的好意,走到浴室裡,脫下衣服後扭開了熱水,讓溫熱的水沖去自己身上的寒意。

他們出門前是中午,陽光普照並未降雪,而且又只是去神盾局一趟,因此雖是冬天,且史蒂夫一直要他穿上大衣,但最後巴奇還是嫌厚重並未穿上。

結果會議延長,離開神盾局時已是晚上八點多,空中飄起了風雪。由於他們是騎重機,史蒂夫堅持要巴奇披上自己的大衣以免巴奇受寒,而自己的話只要巴奇從身後抱著他就好。

但事實上騎乘重機往前快速行駛時主要會受到寒風襲擊的是前方,等到他們到家時史蒂夫的鼻子跟臉頰都凍紅了,於是覺得自己很抱歉的巴奇在史蒂夫停好車後就一直摟著史蒂夫,摟得比平常貼緊,還不停的搓著史蒂夫的手想要帶給他溫暖,這樣的舉動一直持續到回到家門口,所以雖然很冷但史蒂夫很開心。

在心情愉快的沖完澡並換上舒適的家居服後,滿臉笑容的史蒂夫來到了廚房時巴奇已經把烤好的牛肉以及麵包都放到了桌上,並將暖氣打開,坐在餐桌上看書等著史蒂夫。

凝視著眼前的景象,史蒂夫的心臟因難以言喻的幸福感而顫抖著。

這樣的景象如此家居、如此平凡,卻不知花了他們多少的力氣跟時間,經歷過多少苦難才終於得到了這樣安穩幸福的生活。

好一會後,史蒂夫才慢慢往那溫暖的地方走近。

看到史蒂夫走近餐桌,巴奇闔上了手中的書,對史蒂夫微笑,「我都快餓壞了,快來吃吧。」

巴奇毫無任何陰影的笑容彷彿散發出溫暖的幸福光芒,讓史蒂夫臉上也止不住笑容,拉開椅子在巴奇已經幫他擺好餐具的對面位置坐下後,看著巴奇起身走到廚房去,端著兩碗剛從烤箱取出的法式洋蔥湯將熱騰騰的湯回來,將湯分別放到彼此的座位上後坐回自己的位子。

糖褐色的湯上冒著白煙,上頭放著剛烤好的法國麵包,融化的起司融入湯中,散發著濃郁的香味,飄散進史蒂夫的鼻腔內,刺激著他飢腸轆轆的胃。

看到巴奇已經坐好後,史蒂夫也連忙拿起湯匙並從餐桌中間的盤子上取過香蒜麵包,開始共享有些遲了的晚餐。

「洋蔥湯還剩下三碗的量,麵包也只剩下明天早上的分。」說著,巴奇在史蒂夫之後將香蒜麵包拿到手中,並從另一個盤子裡叉起一片烤牛肉。

「嗯,這次也跟我們算的剛好。」史蒂夫點了點頭,將洋蔥湯上融化的起司用香蒜麵包沾起,送入口中,一邊咀嚼一邊問巴奇,「下禮拜想吃什麼湯?」

「上個禮拜是南瓜濃湯配義式佛卡夏……上上個禮拜是馬賽魚湯配法式長棍……蛤蠣巧達濃湯……好像跟玉米濃湯一樣常吃……」邊唸邊回想著前幾次的菜單,巴奇用叉子叉起烤牛肉放在香蒜麵包上,正要咬下去前突然停下,看向已經把麵包吃完正在拿下一塊的史蒂夫,「你想吃吃看俄羅斯甜菜湯配黑麥麵包嗎?」

「俄羅斯甜菜湯?」

巴奇點點頭,將麵包連一大片烤牛肉一口吞下,「對,之前娜塔莎有教過我,是一種用甜菜根、馬鈴薯、胡蘿蔔……還有洋蔥等等食材切丁一起熬煮……再加上酸奶油,配上黑麵包,跟下雪的冬天應該很搭。」

「好,那還適合有什麼肉類?」

「酥烤魚肉派?」巴奇用湯匙撈起熱湯,送入口中,因在口內蔓延開來的美味而瞇起了雙眼,「我們可以買大鱸魚回來,一次烤一大盤再分裝。」

「沒問題,就這麼決定吧。」史蒂夫很快就把湯喝到只剩四分之一,用麵包沾著湯吃,「等一下吃完飯後換你去洗澡,我會收拾餐具,等你出來我們再一起列購買清單。」

巴奇用笑容表示他欣然同意史蒂夫的提議。

明天就是周日,而每周日是他們兩人一個禮拜中最重要的日子。

由於超級英雄跟秘密特工的生活相當繁忙,他們不太有時間每天準備飲食,但長期外食對健康有害,史蒂夫又私心希望巴奇能好好『享用美食』而不只是單純的『攝取食物』。

於是他們彼此討論之後擬定了一個家庭計畫:每週日一口氣將一周的食物都料理好,之後只要將準備好的食物加熱後就可以好好享用。

他們會在周末時決定下周的菜單,在周日一大早一起到市場去購置當周所有需要的食材。

然後他們會花上一整天慢慢地在廚房將食材都料理好。

比如說如果他們決定那一周要吃普羅旺斯蔬菜湯,他們就會選擇適合搭配的可頌麵包,以及一整隻烤雞。

他們會分工合作,先烤雞,把肉留著,雞骨煮湯底然後處理蔬菜,削皮切丁,丟入鍋中,之後就開小火慢慢燉煮。而麵包他們也會自己動手製作。

由於從麵團開始揉製,等待發酵、烘烤的期間斷斷續續大概都需間隔一個小時,所以他們會在等待的期間做些親密的事。

比如說擁抱、比如說親吻、比如說做愛。

如果餐桌上沒有東西時巴奇會坐到桌面上張開雙腿迎接史蒂夫(大部分情況下雖然從後面來會比較輕鬆但巴奇不喜歡被從後面操,他想要看見史蒂夫的臉)但由於通常這時候廚房都相當凌亂,所以在餐桌上做愛其實並不常見。

他們大部分都會移動到客廳,在沙發上做愛。

或者,有時就只是靠在一起閉目養神。

然後在慵懶的休息過後他們會再繼續一起將料理完成。

於是在一個周日安穩悠閒的結束時,他們都會擁有足以共享一個禮拜的一大鍋熱湯、滿冰箱的料理,以及疲累又滿足的身心。

這就是他們現在每個禮拜的生活循環。

每天晚上,他們都與此生最愛的人面對面坐在餐桌的另一邊,一起喝著一碗熱呼呼的湯。

在熱湯裊裊上升的煙霧中,兩對快樂的藍眸互相凝視著。

平凡、安穩、悠閒,如此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冬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