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劇透跟CP濾鏡的感想是:非常好看!雖然是一部角色眾多的群像劇,但是處理得相當不錯,你可以理解每個人的觀點跟理念,不會有厚此薄彼的感覺(當然主角們的戲份跟感情刻畫會比較深刻許多)

而武打戲是真的真的非常精彩!特別是機場打鬥那一大段,緊張刺激之餘也不忘歡笑,總之真的很好看!

以下就是有劇透跟CP濾鏡的感想了,(敘述相當流水帳)不怕雷的再點進來吧~

 

 

首先一開始就是巴奇的登場,讓我原本就懸在半空的心臟幾乎要跳出口腔了XD 開頭大概主要交待巴奇身為冬兵時是如何被九頭蛇使用的,看了心痛痛的 看完結局就會發現冬兵那時被派去執行的任務是什麼,而且很重要,我都記得那一天是1991年12月16日了XD

然後鏡頭就轉回現代,隊長他們在執行任務,找到了叉骨,結果叉骨在說出關於巴奇的事(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記得他說巴奇哭哭啼啼這句XD)後就自爆了,汪達把他送到空中去後在大樓邊爆炸,連累了很多無辜的人

在加上之前的許多事件中的傷亡,於是各國政府就連合提出了蘇科維夫協定,要求同一由聯合國......突然發現我這比較像在敘述劇情而不是感想XDDD

好,總而言之東尼因為罪惡感(這邊要去看電影,就能夠理解他的想法)決定接受,也想說服隊長,但是隊長拒絕接受(這邊我更是絕對贊同隊長的選擇)結果政府在維也納舉.....(好啦不講劇情了!總之就是有人陷害巴奇,讓大家誤會他做壞事,還殺了黑豹的父親,於是大家都在追他

還好隊長先一步找到了巴奇,(這邊巴奇突然悄然無聲地出現在背後感覺好可愛XD)兩人相對無言惟有淚千行沉默地互望了一會,史蒂夫問他你記得我嗎?巴奇回答你是史蒂夫,我在博物館看過你的資料。史蒂夫回你說謊

然後隊長問巴奇他有沒有殺黑豹的爸爸,巴奇說我沒有殺他,我不會再殺任何人。隊長瞬間就相信了,警告巴奇馬上有人要來抓你,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精采的逃亡戰

幫助巴奇逃亡的隊長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超蘇!!而且後面......不,應該說整部戲裡隊長的男友力都維持在爆表狀態啊!

巴奇、黑豹跟隊長(依照追逐的順序)三人在大街上的追逐戰很流暢

後來被抓到之後,再經過東尼的勸說,前面隊長還猶豫,但是當東尼提到只要隊長答應簽約,巴奇就不會被懲罰也不會被關進監獄,只是會送去精神療養中心後,隊長一度動搖想要簽條約,但當隊長發現東尼軟禁汪達後他就怒了

兩個理念不合之下大吵了一架,就在這時候齊莫偽裝成心理醫師,用九頭蛇的密語控制了巴奇,讓他暴走攻擊了機構裡的人,這邊沒有明確演出齊莫的命令是什麼,為何後來巴奇會駕駛直升機?都沒交代,總之就是巴奇暴走後跟一堆人打,最後跳上直升機想要開走被趕來的隊長奮勇拉下

那邊的鏡頭有幾幕感覺上巴奇似乎有想起隊長,所以才讓直升機墜毀,(破窗勒住隊長脖子那裡我的理解是因為眼前這個人在擾亂他的大腦)然後他們倆人就這麼跟著直升機殘骸墜海

這次換成隊長從海中撈起了巴奇(你一次我一次很公平XDD

之後切換的鏡頭,就是蟻人彩蛋裡的畫面,原來是隊長卡住巴奇的XDDD 我很喜歡隊長對醒來的巴奇開口第一句就問:你是哪一個巴奇?有種好兄弟之間彼此開玩笑的感覺,也就是說即使在巴奇那樣暴走之後,他還是把他當成原來的巴奇才會這樣問吧

突然想起前面隊長說巴奇讓我又回到了那個布魯克林的16歲少年,很重要所以補充一下

(回到劇情)所以聽到隊長那麼問以後,巴奇也理所當然很快地回答你的媽媽是莎拉,你會在鞋子裡鋪報紙那一段,確認巴奇回復正常之後隊長先是鬆了一口氣然後開始質問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於是開始插入一段巴奇冬兵時期的回憶片段(這邊的冬兵很帥!!)

當時的冬兵不只巴奇一個,還有其他五個,都被冰在西伯利亞,而齊莫正往那裏去(打到這裡突然想到我自己剛剛提出的質問,或許齊莫給巴奇的指令就是前往西伯利亞吧?為了他真正的目的,將隊長他們引過去)於是隊長決定先去西伯利亞阻止齊莫

另一方面政府認定隊長他們違反協定是幫助重大罪犯潛逃的共犯,於是決定要追殺他們,東尼想辦法交涉之下,羅斯給了他36小時,否則政府將會接手處理

於是就是兩邊為了各自不同的目的(一個是前往西伯利亞阻止齊莫,一個是阻止隊長他們的逃亡)共同的理念(保護人民) 在機場上正面對峙

我一定要說這場機場大戰真的非常精彩!一定要在大螢幕上看!而且我不能劇透,不然就少了有趣的驚喜了XD 只能說小蜘蛛、蟻人、獵鷹、汪達、鷹眼都表現得很出色!不只是打鬥還有給緊張的氣氛緩頰XD

巴奇跟山姆之間的交流很有趣啊XD 還有我很喜歡他們在目睹史蒂夫跟13接吻時的共同反應,實在有夠可愛XDDD

還有小蜘蛛是個多話的小男孩,他的梅嬸超辣XD

他跟東尼都有共同的負罪感,應該就是他加入東尼的原因吧。至於史考特加入隊長我想大概是皮姆博士的主意XDDD

後面還可以看到史考特跟東尼嗆聲說漢克皮姆說過姓史塔克的都沒一個好東西(然後東尼的回應是:不好意思你是哪位?XDDD)

對了,我還要說一句,克林特跟汪達簡直像父女啊XDD 然後幻視對汪達的好感簡直瞎子都看得出來XDDD

又扯遠了,總之在黑寡婦的倒戈幫助下,隊長跟巴奇順利坐上飛機,而原來羅德其實是被幻視打下來的,因為幻視當時太關心受傷的汪達,在瞄準山姆時一時不小心打中了羅德

雖然一開始東尼很傷心憤怒,但是當他發現羅斯將汪達他們都關進了海底監獄時他有些反悔了,而且這時候他又發現齊莫假扮成心理醫師搖控巴奇心智的真相,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了,於是他從山姆那裡問出了隊長他們的目的地,決心前往幫助他們對抗齊莫,殊不知這樣做正是掉入了齊莫的陷阱

隊長跟巴奇在只有他們兩人的機上談了一些心事(順便我想他們在機上的時間有很多同人可以發揮的地方,比如ㄖㄡˋ(毆) 巴奇說我不值得你們對我做那麼多,然後我居然忘了隊長回答什麼了()下次要記得!

抵達西伯利亞之後隊長跟巴奇又聊起了過去的事,連巴奇自己都不記得的前女友名字史蒂夫居然連暱稱都記得很清楚(我居然也記得!桃樂絲,巴奇都叫她小桃子)可見史蒂夫有多在意了XDDD

說到暱稱,齊莫在裝成心理醫師詢問巴奇的時候,他用詹姆斯問了幾次巴奇,結果巴奇沉默了很久才回答「我叫巴奇」 再加上隊長當時的表情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心酸酸又甜甜的

再次回到劇情!總之東尼趕到了,(這邊巴奇一直瞄準東尼,直到隊長對他比了個手勢表示沒問題才放下槍那裡好乖好可愛啊!!()三人交談一會後決定共釋前嫌,一同對抗齊莫,沒想到齊莫真正的目的是

齊莫讓他們看了冬兵殺害霍華夫妻的影片,所以霍華真的是冬兵殺的......盡管隊長一直強調而且我們都清楚巴奇是被控制的,真正的兇手是九頭蛇,不過因為殺的過程頗殘忍,我想一直對父母之死抱持著深深遺憾跟愧疚(這個電影前面有特別提到)東尼會暴怒要殺了巴奇為父母報仇也是人之常情.......

而且隊長知情不報這一點肯定讓東尼覺得被背叛了,然後就是一段隊長拼命護著巴奇,巴奇拼命逃而東尼拼命攻擊巴奇的戰鬥(突然發現片中站在隊長反面立場的人像黑豹、東尼還有齊莫,都是父親被殺的人,奇妙的共同點)

這邊我一定要特別提一下,東尼抓住並質問巴奇:你記得他嗎? 巴奇回答:我記得他們所有人。 

這句話讓我有些震撼、心疼跟感動,所以這也是後來巴奇會選擇自我冰凍的原因之一吧.......他永遠會記得所有被他殺害的人,即使不是出於他自己的本意......我覺得這部電影其實是在談罪惡感與如何贖罪吧......

這部片裡絕大部分的人都有罪惡感,而都選擇了用不同方式來贖罪,而這種不同正是引起衝突的原因

巴奇跟東尼的負罪感最為嚴重(而且我覺得東尼其實在他父母死後一直都有,只是用輕浮自大的言行隱藏起來(巴奇可以從他的我不會再殺任何一個人、我記得他們所有人以及最後決定自我凍結感覺得出來(隊長在於他的信念一直很堅定(也可以說是擇善固執,不是說他不自責那些自己沒能救到的人,而是他自知並且相信自己拯救了更多了人防止了更多傷害,如果沒有他們的出手傷害會更大

不過我不想探討這一點,那太形而上,我只是一個腐女,只想談談CP跟感想(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牽扯了那麼長,快到結局了,再忍耐一下XD

反正就是隊長跟巴奇聯手跟東尼戰鬥,雖然巴奇差一點就要拆下東尼的反應堆,但是因為東尼的反擊巴奇的左手被轟斷到地不起了,於是隊長就爆氣打贏了東尼,用盾牌打碎了他的反應堆

然後隊長扶起了巴奇轉身就要離開,東尼丟出一句嗆聲,說那個盾牌是我老爸的你沒資格背負它,隊長就扔下盾牌帶著巴奇走了(要巴奇不要盾牌!以後還能叫盾冬嗎?巴奇也不是冬兵了.......叫史巴?())

結局就是隊長隻身潛入監獄救出了隊長派的人,大夥一起隱居在瓦干達,還給了東尼一封信,大意就是說雖然我不贊同協定,但是你還是我朋友只要你需要我就找我

而彩蛋有兩個,第一個就是斷了手的巴奇因為害怕自己會再度失控傷害到其他人而自願被冰凍,而隊長雖然臉上表情感覺有些不捨但他尊重巴奇表示理解,並在一旁看守著整個過程,然後請黑豹幫忙保護他

第二個是關於小蜘蛛的,小蜘蛛很可愛XD

大致上劇情就是這樣了吧.......雖然與其說是感想,比如說比較像是流水帳在敘述劇情XD

然後我好像沒怎麼提到盾冬?那是因為整部戲的中心就是盾冬啊!巴奇根本女主角(。)13大概就是負責幫忙弄資料、跟隊長談佩姬以及吻一下表示這不是一部腐片的存在吧(咦

說到佩姬,我覺得13在葬禮上轉述的佩姬的話其實正是加深了史蒂夫堅定信念的原因之一吧,她真的是個很棒很美好的女性

說起來小辣椒到底跟東尼怎麼了......


總之,我覺得這的確算是一不盾冬電影,盾冬很甜,如果你是盾冬看了會很開心,但對其他角色的著墨、劇情的流暢跟邏輯、感情的鋪陳、打鬥的畫面等等都相當出色,即使是一般路人都能看得很滿意吧

盾冬一本滿足,巴奇感覺上恢復了部分原來的個性,有會開玩笑、幽默的一面,打起來又狠又帥,平常時候有些呆呆的,好可愛、非常可愛、可愛到不行!他跟史蒂夫潛入西伯利亞基地的時候,兩人很有默契的巴奇在前面史蒂夫在後面絕對是過去長期下來的習慣,不用言語交談,身體自然而然就這麼行動了的感覺

而隊長不用說啦,蘇蘇蘇的爆棚男友力,為了巴奇可以對抗全世界!即使在眼前親眼看到也認定巴奇是無辜的,一切都是九頭蛇的錯!

以上,就是我的感想,有興趣歡迎討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