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章節:(1)(2)(3)(4)(5)

ABO,中世紀歐洲的老夫少妻和親AU梗

白髮老盾騎著白馬英雄救美來了

有微盾冬拉郎rps,還請注意

 

___

 

 

對巴奇致上不是很真誠的道歉之後,男人收起馬鞭挺直了上身,像是在做出挑釁,若有似無的笑意掛在嘴角上,熱烈的眼神興味盎然地盯著巴奇看。

感知到從他身上散發出的Alpha信息素,巴奇皺起了眉。

看樣子對方是個Alpha,而且他也知道巴奇是Omega,才會故意那麼做。

一般來說,如果Alpha在如此近距離釋放出信息素,正常的Omega都會懼怕,柔弱一些的甚至還有可能昏厥,但即使被眼前這個高大的Alpha形同威脅地卡在馬背上動彈不得,巴奇卻不只一點都不害怕,還不甘示弱地回瞪著他。

盡管那股帶著強烈侵略性的炙熱氣息與史蒂夫厚實沉穩的溫和完全相反,如果說史蒂夫是溫柔的風,這個男人就是霸道的火,但巴奇已經大概猜出對方是誰了。

首先對方長得跟史蒂夫以及克里斯很像,而且男人剛才對巴奇過於親密的稱呼足以代替自我介紹。

先別說巴奇原本就是鄰國王子了,既然決定要嫁到這個國家做王后,當然有事先針對這個國家的所有資訊都好好地做過一番功課,史蒂夫‧羅傑斯的家族成員當然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

這並不難,由於史蒂夫的父母早已雙雙逝世了二十多年,目前史蒂夫的近親只有一個相差二十多歲的同父異母的弟弟。

而眼前這個男人既然長得如此像是年輕的史蒂夫以及中年的克里斯,又稱呼自己嫂子,再加上外表年齡,巴奇當然能夠很快判斷出來對方極有可能就是那個同父異母的弟弟。

既然是史蒂夫的弟弟,那麼雖然巴奇的年紀小很多,但不論是身分及輩分,巴奇都比對方高。更何況巴奇對這張根本就是年輕了二十多歲的史蒂夫的臉實在害怕不起來,心中還因為他剛才的無禮行為而有些氣憤。

巴奇與男人互相無言地瞪視了一會,忽然間,男人的眼中不經意地閃過一絲溫柔,彷彿透過巴奇看到了什麼人,有些感慨地開口:「……你們巴恩斯家族的人簡直像是同個模子刻出來似的。」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你,」男人語聲剛落下,巴奇幾乎是馬上就回嗆道:「你們羅傑斯家的人才是都長了同一張臉吧,強納森公爵。」

「哈哈哈,你說得沒錯!」面對巴奇的強勢回應,男人倒也不生氣,反而仰頭大笑,然後伸出了右手,「我喜歡你的態度,小嫂子,叫我強尼吧,強納森那個名字會讓我渾身不對勁。」

在巴奇伸手回握之後,強尼擠眉弄眼並吐了吐舌頭做出噁心的表情,「也別加公爵了,我只是史蒂夫王兄那只會泡妞喝酒偶爾打打勝仗的壞老弟,羅傑斯家族的不肖子孫。」

不知該如何回應,巴奇臉上表情有些微妙,因為在他的認知裡,強尼自嘲的話,應該有八成以上都是事實。

強尼--強納森公爵--是史蒂夫父王,也就是前任國王在史蒂夫母后逝世後相隔多年才續弦所生的第二王子,由於前任國王生下他時已八十多歲,沒多久就駕崩,而母親也難產早逝,所以史蒂夫等於兄代父職的照顧起了跟自己相差二十多歲的弟弟。

史蒂夫算是把這個弟弟當王儲在培育,但是身為武裝中立大國的國王,又正好遇上連年戰爭,時不時還得四處奔波忙碌、御駕親征的史蒂夫實在無暇顧及弟弟的養育及成長,再加上強尼本身的天性,導致強尼的生活相當自由奔放--或者正確來說,是相當放蕩不羈。

雖然跟史蒂夫一樣將近四十多歲還未曾正式結過婚,但跟私生活相當嚴謹的史蒂夫相比,他的情人卻是從未間斷過,對象從Omega到Alpha都有,目前只有一個私生子也算是不可思議了。

而且由於他是武裝中立大國的第二順位繼承人,自然四處流傳著關於他的八卦跟緋聞,普遍得就連出生以來就被保護在自家城堡中的巴奇也都不時會聽到女侍們談論的程度。

巴奇看著眼前這個比起自己大上二十多歲表情卻像個少年般飛揚跋扈的小叔,問出了心中一直在意的事,「為什麼昨天在婚禮上沒有看到你?」

照理說國王的婚禮,身為唯一王弟,以及第二王位繼承人的強尼應該第一時間送上祝福,然而昨天在宴會上史蒂夫一一帶著巴奇認識了所有的賓客,當中卻獨缺了強尼的影子。

雖然史蒂夫並沒有特別說什麼,巴奇也沒問,但其實巴奇心裡一直很在意,畢竟強尼是史蒂夫唯一的弟弟,那也就是自己的弟弟了,身為最小王子的巴奇來說,這還是他第一次有弟弟--雖然這個弟弟比自己大上二十多歲--當然會希望能得到對方的祝福。

沒想到強尼只是聳了聳肩,歪起嘴角,「喔,那是因為我在慶功宴上喝多睡過頭了,今天凌晨一醒來就趕緊騎馬過來,剛好看到小嫂子你在井邊,怕你摔下去就出手相救了,我只是盡我應盡的義務,別太感謝我。」

「……睡過頭?」

瞪大了雙眼,巴奇簡直不敢相信這個離譜的答案,更別提他後面邀功的話語了。

強尼一臉理所當然地左右擺動著馬鞭,「我帶隊跟拉托維尼亞的維克多那老傢伙打了半年,好不容易打了個大勝仗,當然必須好好樂一下。」

巴奇臉上表情明顯是不相信強尼的話,只差沒有哼哼笑了。

「我記得那場戰爭應該已經在一個多月前結束了。」

所以史蒂夫才有多餘的心力向自己求婚以及準備婚禮。

「誰說慶功宴不能連續舉辦一個月?」

好吧,當看到強尼臉不紅氣不喘地那麼說時,巴奇可以很確定,關於強尼那些不好的傳聞大概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正確的,不禁心疼起了史蒂夫,忍不住挖苦了幾句。

「還好克里斯遺傳到你的除了臉以外不算太多,至少他很認真地在盡他邊境侯爵的職責。」

巴奇才剛說完,強尼臉上原本輕浮的笑容突然僵了起來,非常意外地睜大雙眼。

「……是誰把那個秘密告訴你的?」

說著強尼瞇起了雙眼,低沉著嗓音,兩隻手抓住了巴奇的肩膀,俯身盯著他,急切地問道:「告訴你的是史蒂夫,還是……」

肩膀上的疼痛以及強尼突然的轉變讓巴奇有些嚇了一跳,慌亂之下一時不知該怎麼回答。

就在這時候,急促的馬蹄聲忽然響起,並快速地由遠而近,兩人都身軀一震,同時看向馬蹄聲的來源方向。

當看到了眼前景象的瞬間,巴奇只覺得自己心臟猛地停了一下,緊接著難以形容的喜悅在他胸口狂亂躍動。

只見在晴空之下,身上批著白色披風的史蒂夫正獨自騎著高大的白色駿馬,越過地平線,迅捷地從城堡的方向朝著他們飛奔而來。

一眨眼的功夫,史蒂夫就停在了他們身旁。

整齊紮在腦後的銀髮及肩上的白色披風在空中飛舞著,白色襯衫上套著天藍色的無袖背心顯露出健壯的身材,而那張緊蹙著眉頭一臉嚴肅的臉,就連皺紋都只是更增添了他的英挺帥氣,看得巴奇臉紅心跳,怎麼也無法移開視線,只是傻傻地望著史蒂夫敞開他那堅毅的薄唇。

「放開他,強尼。」

在史蒂夫表情冷硬地對著依然抓著巴奇肩膀的強尼,並低聲命令後,強尼並沒有立刻鬆開抓著巴奇肩膀的手,反而靠巴奇更近,嘴角揚起了挑釁般的笑容。

「嘿,好久不見,老哥!」即使被史蒂夫嚴厲瞪視,強尼依然痞痞地笑著,「恭喜你終於枯木逢春,娶了那麼可愛的小嫂子,我還真有點羨慕你!」

這次,史蒂夫舉起了馬鞭往空中猛力一揮,接著指向強尼,冷靜的語氣中有著藏不住的怒氣,「我再說一次,強尼,現在立刻放開他。」

見史蒂夫真的生氣了,強尼才笑了笑,終於鬆開了抓著巴奇肩膀的手。

在強尼往後退去讓出一個空間後,史蒂夫馬上伸出雙手,一把將巴奇抱起,小心快速地移動到自己的馬上,並讓他好好坐穩在自己的懷裡,。

「你沒事吧,巴奇?」關切地望著巴奇,史蒂夫輕輕撫摸著巴奇的臉頰跟頸項,「很抱歉,我沒想到我弟弟會如此魯莽,讓你受驚了。」

面對史蒂夫的溫柔關懷,心臟本就不聽使喚地胡亂跳動著的巴奇在感受到近在身旁史蒂夫寬厚的胸懷及成熟的氣息後,更是整個人完全像個傻Omega一樣,臉上泛著潮紅,低垂著睫毛,好一會才小聲地回道:「我很好,一點事都沒有。」

「你沒事就好……」

在細心確認巴奇完好無缺之後,史蒂夫才鬆了一口氣,但安心的表情很快就在強尼開口之後再度繃緊。

「放心,我可沒動到他一根頭髮。」

聽到強尼那麼說,史蒂夫輕柔但有力地將巴奇護在胸前,眉心緊蹙著,對強尼怒目而視。

「你曉得當我接到了山姆跟史考特前來報告你強行擄走巴奇的緊急消息時我是什麼心情嗎?」說著,史蒂夫深深嘆了一口氣,臉上表情帶了些許無奈,「強尼,這就是你送給我的新婚賀禮?」

依然像是沒有任何反省之意的強尼只是稍微彎著腰,拍撫著馬頸,笑著看向史蒂夫,「別生氣,我對嫂子沒興趣,雖然他跟我那孩子的媽很像,不過還是太嫩了些。」

頓了一下,強尼將視線移到巴奇臉上,調笑道:「比起嬌柔依人的薔薇,我還是比較喜歡帶刺玫瑰的傲慢強橫。」

「我才不嬌柔!也不依人!更不是什麼薔薇!」

巴奇像是被炸到一樣地跳了起來,但很快就被史蒂夫抱回懷裡。

盡管巴奇忍不住出聲抗議,但他被高大健壯的史蒂夫整個人抱在懷中氣呼呼的模樣的確可以用嬌柔依人來形容。

「小嫂子,說你像薔薇可不是我先提起的,是我老哥。」

「……咦?」

巴奇驚訝地抬起頭看向史蒂夫,史蒂夫眉頭依然緊鎖,直盯著強尼。

「你剛才在的那個中庭花園,不是有薔薇通道嗎?那些都是老哥特地種植……」

「強尼。」

平靜地打斷了強尼的話,史蒂夫臉上表情無奈中帶著柔和,像是在教訓不懂事的弟弟,「就是因為你總是如此輕慢隨便的態度,克里斯的母親才不願意跟你見面。」

「……所以是你跟他說的。」強尼的笑容垮了下來,不滿地抿起了嘴,「明明是你自己說過克里斯的事只是我們三人的秘密。」

「巴奇是我的妻子,我們之間不應該有任何秘密。」

將雙手輕輕抵在著巴奇的肩上,史蒂夫低頭望向自己的小妻子,溫柔低語。

「史蒂夫……」

驚訝地抬起頭,巴奇感動地輕喚著自己丈夫的名字,兩對深情的眼神互相凝視著,彷彿一切盡在不言中。

看著眼前由自家老哥跟小嫂子演出的清純浪漫愛情戲,強尼心中想起了自己過去的回憶,心中不由得升起了難言的酸疼。

「……就算我想辦法跟他見面,他也不會給我什麼好臉色看,而且他一心只想成為國王,嫁給我的話只會是公爵夫人,」強尼聳了聳肩,然後舉起馬鞭指向巴奇,「除非哪一天小嫂子還沒幫你生個繼承人你就掛了換我繼承王位,不然他死都不可能跟我見面的。」

史蒂夫臉色一變,一手將巴奇護在懷中,另一手同樣舉起馬鞭,指著強尼。

「強尼,如果不是因為你是我的弟弟,我了解你的個性,否則我會把你剛才那句話當作是恐嚇。」

兩人舉著馬鞭沉默地對望了一會後,強尼首先認輸,收起馬鞭後舉起雙手做出了投降的姿勢。

「我懂了,史蒂夫,我這下算是明白小嫂子對你有多重要了。放心,我對天發誓不會對他做出任何不利的事,你不用擔心我這裡的問題。」

接著,強尼拉起韁繩,策馬邁起了步伐。

「好啦,我也來打過招呼了,不打擾你跟小嫂子的新婚生活了,我這個不速之客現在要退散回自己領地,後會有期。」

在強尼騎馬轉過身後,史蒂夫叫住了他。

「偶爾也去看一下克里斯,你在他結婚之後都沒去看過他了吧。」

「你也知道他那個媳婦,長得太像那傢伙了,看了怪彆扭的,」沒有轉過身只是稍微側過臉,強尼撇了撇嘴,「巴恩斯家族的人都長了一張臉。」

「還好我的基因比較強大,如果見到他,幫我跟那小子說一聲叫他記得感謝我。」

說著,強尼背對著史蒂夫跟巴奇,揮了揮右手後,用力一揮馬鞭,沿著護城河往城外奔馳而去。

呆呆地望著猶如一陣強風般揚長而去的背影,巴奇喃喃地低語:「他到底來做什麼的……」

「別在意,我這個弟弟就是這種個性。」

在史蒂夫輕輕拍了拍巴奇的頭後,他也拉起馬的韁繩,輕輕揮舞馬鞭,摟著巴奇往城堡的方向走去。

默默地將後腦勺靠在史蒂夫的胸前,巴奇腦袋裡塞滿了很多疑問,最後他選擇先問:「克里斯的母親……是我們巴恩斯家族的人?」

「是的……還是你相當親密的人……」史蒂夫停頓了一會,才丟下了一顆巨大的震撼彈,「你父王的弟弟。」

「咦……?杰克叔叔?」這個難以置信的答案讓驚愕的巴奇猛地抬起了頭,目瞪口呆地看向史蒂夫,「怎麼會……我完全都不知道……」

「因為他們之間的關係有點複雜……我也不是非常清楚,」史蒂夫斟酌著,對巴奇說明強尼跟杰克過去的事,「我只知道強尼當時犯了很糟糕的錯誤,他在杰克懷孕之後將他監禁起來……」

「監禁?為什麼?」沒想到強尼會如此糟糕的巴奇驚訝地問。

但史蒂夫只是輕輕搖了搖頭。

「我也質問過他,但是他始終不肯正面回應我。當我發現的時候,杰克已經懷孕七個多月,只能生下來。一生下孩子杰克就回到你們的國家,我把克里斯寄託給沒有子嗣的貴族領養,而強尼則被我處罰放逐到北方邊境,兩人大概自此沒有再接觸過」

也就是說……

「等等……那克里斯跟我二哥不就是……」

「堂兄弟。」史蒂夫沉重地點了點頭,「所以強尼大概自知有虧,才不好意思見他們。」

「……他們兩人都不知道?」

「克里斯只知道自己的父親是強尼,並不知道母親是誰,克里斯的身世除了強尼跟杰克兩個當事人還有我以外,沒有其他人知道,本來是只有三個人知道的祕密,」說著,史蒂夫看向巴奇,嘴角帶著淡淡的笑意,「不過,現在是四個人了。」

眨了眨眼,在史蒂夫對自己坦承了天大的秘密之後,巴奇卻低下了頭,小聲地道歉:「對不起,史蒂夫……」

巴奇出乎意料的反應讓史蒂夫面露訝色,低頭看向咬著嘴唇滿臉歉意的的巴奇,不可思議地問道:「怎麼了?為什麼道歉?」

「我小時候誤會過你……」

巴奇還是孩子時,就曾聽說過史蒂夫將強尼放逐到接近北國的邊境地帶十年才釋放的消息,當時巴奇還想史蒂夫會不會對自己的弟弟太嚴厲了。

但現在嫁給了史蒂夫,還見識到了強尼本人,聽說了他做過的一些糊塗又糟糕的事後,巴奇明白如果不是強尼闖出了大禍,史蒂夫也不會忍痛做出那個決定。

「那時候我還同情那傢伙,現在我只氣他讓你生氣傷心。」

聽完巴奇嘟起嘴的小聲解釋,史蒂夫先是愣了一下,接著臉上綻放出了難得一見的喜悅笑容,將大手放在巴奇那頭柔軟的棕髮上輕輕撫摸。

他的確曾經相當氣憤難過,但現在那些都已經是過去的往事,反而是剛才乍然得知強尼抓走巴奇時的緊張跟憤怒更加猛烈,甚至直到剛才為止都充塞在胸口,讓他幾乎無法控制自己的怒火。

然而這一刻,當聽到他的小王后為了自己而生氣,嘟起嘴唇的可愛模樣,史蒂夫只覺得胸口的怒氣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溫和的暖意,在胸間慢慢擴散開來。

史蒂夫心中柔情無限,忍不住彎下腰,緊緊擁抱著巴奇,輕聲在他耳邊呢喃:「謝謝你為我生氣,巴奇。」

 

 

 

 

 

 

 

 

 

TBC

 

 

 

___

 

 

 

 

 

 

 

 

 

 

 


想了想,還是在這裡說一下這篇裡的盾冬拉郎CP好了。

除了主CP的盾冬之外,副CP依日後戲份多寡分別是、桃包、火王子跟柯TJ。

已經挑明的盾冬跟桃包應該不用另外說明了,其他兩對稍微說一下背景設定。

吧唧嫁到北國去的大哥是TJ、北國的國王柯蒂斯是在北方戰爭時救出了當時因失戀而一個人騎馬到國家邊境想要自殺的TJ,過了一段陪他一起看雪融(?)的日子後,兩人現在甜甜蜜蜜的生了三個孩子。

小火跟杰克是在某個貴族的私人俱樂部中認識的,兩人從一夜情慢慢發展開來,本來還算甜蜜,但後來杰克意外懷孕卻跟小火說他不想生,小火本來也沒很想要孩子,但杰克越不想生他就突然很想讓他生,因此他就把杰克監禁起來。

等到杰克懷孕七個多月時史蒂夫才終於發現這件足以破壞兩國之間外交的大事,於是在史蒂夫的安排下,杰克在秘密生下克里斯後就平安回到了自己的國家,而小火被罰流放到邊境反省,由於杰克一直避不見面,所以直到現在他們一家三口都沒相聚過。

以上,雖然副CP們的故事都各自有完整的腦內設定,不過因為這故事主要還是盾冬,以後會不會提到要看狀況。

我寫不出狗血的東西,我只想讓盾冬好好談個老少戀愛XD

 


順說關於桃包的近親婚姻,先不說他們自己不知情,十六世紀歐洲貴族(特別是王室)彼此之間近親聯姻是很正常普遍的,所以不用在意XD

(天主教會其實是禁止近親婚姻的,但是歐洲貴族為了政治需要基本上不可能避免,所以都會特別豁免(順說,因為天主教會也是禁止離婚的,所以當時的貴族如果想要離婚的話,還可以利用他們是近親為由特別獲准離婚XD))(有權力才能耍的任性XD)

目前強尼是第二順位繼承權,不過巴奇如果生了史蒂夫的孩子當然就一切又不一樣了,如果他有野心一點巴奇就危險了,所以史蒂夫才會第一時間趕到巴奇身邊以防萬一,不過強尼並沒有野心就是,只是喜歡四處遊玩打仗的不良公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冬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