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來記個病到骨子裡的梗XD

關於端午節當然會想到蛇(說起來我之前也有寫過關於黑蛇精冬兒的故事,端午節當天會更的)

這個梗跟那一篇並沒有關連,不過同樣都是聊齋風XD

不怕被雷的再看看吧~

 

 

___

 

 

 

金斯縣九頭蛇山下的一座小城市裡住著一名青年,名喚史蒂夫。

史蒂夫(是的,姓史名蒂夫()原本是普通書生,父親是守衛邊疆的將士,母親是女醫(爸爸大概叫史約瑟,媽媽叫史莎拉()

在父親戰死沙場母親因病過世後,史蒂夫就靠著母親的醫藥技術跟父親的武術,在城裡開了醫館,也會教授一些防身武術。

有一天上山採藥時突然遇到暴雨,於是他撐起了傘,走在磅礡大雨中,忽然迎面走來一名黑衣長髮的青年,史蒂夫見青年冒著大雨渾身濕透,於是他就邀請青年進到傘下跟自己一起撐。

青年接受了好意,來到了史蒂夫身邊。

道出感謝之意後,青年對史蒂夫自我介紹,他姓詹,小名巴奇,因為家人都過世了,一個人住在山裡,他的家就在不遠處,為了感謝史蒂夫,巴奇邀請史蒂夫到家裡坐坐,喝杯茶吃點點心,等雨停了再走。

史蒂夫本想推辭,但巴奇的笑容跟帶點憂鬱的眼神讓他無法拒絕,於是史蒂夫在巴奇的帶領下來到了位於李子林中的木造民房中。

兩人一邊喝著龍井茶一邊吃著核桃酥,由於聊得太過愉快,當史蒂夫回過神來時不知不覺夕陽已經西下,雖然雨勢依舊,而且史蒂夫心裡其實捨不得離開,但畢竟他們才剛認識,總不好打擾太久,正當史蒂夫準備起身告辭的時候,巴奇先一步表示希望史蒂夫留宿的意願。

史蒂夫再三猶豫,最終還是盛情難卻。

就寢時,巴奇才跟史蒂夫表示,他家中只有一張床,所以必須睡在一起。

身旁巴奇的體溫跟香氣讓史蒂夫怦然心動,情不自禁地產生了難以啟齒的慾望。

雖然他們今天才第一次相遇,但不知為何史蒂夫一見到巴奇內心就感到強烈的悸動,像是終於找到了一直在追尋的事物,而這樣的心情再加上巴奇有意無意的挑逗,他們自然擁有了一夜歡愉。

之後,史蒂夫就時常會上山去找巴奇,而巴奇也會到城裡去拜訪史蒂夫。

某個夜晚,在兩人雲雨一番後,躺在床上耳鬢廝磨之際,史蒂夫忽然紅著臉,將一塊盾型的玉珮交到巴奇手上,並跟他表白,這是他們家傳的玉珮,希望巴奇收下然後與他共結連理。

巴奇既驚又喜,同時卻也露出了憂愁的神情,不過最後巴奇還是答應了史蒂夫,並搬到了史蒂夫的家中,用他豐富的山中藥草知識陪著史蒂夫一同經營醫館。

從此兩人就甜甜蜜蜜地生活在一起......當然,事情沒那麼簡單。

有一天,史蒂夫跟巴奇一如往常地上山採藥草,突然遭遇骷髏妖怪襲擊,史蒂夫舉起了鐮刀,一邊喊著要巴奇快逃一邊努力試圖對抗,然而巴奇不只沒有逃開,反而推開了史蒂夫,並用不可思議的能力與妖怪大戰。

經過了一番激戰後,巴奇打倒了妖怪,卻也倒了下來,史蒂夫趕緊接住了他,卻驚愕地看著巴奇在自己懷中逐漸化成一條黑色的大蛇。

面對愕然的史蒂夫,巴奇氣若游絲地道出了驚人的真相。

原來巴奇不是人類,而是千年蛇精,是統治這座九頭蛇山所有妖怪的九頭蛇王羅傑斯(姓羅名傑斯(也就是蛇盾啦()的摯友兼愛人,他們從小一起長大,也一起修練成精,並將山裡橫行的妖怪們一一收服,不讓他們隨意打擾人類,也不會放過無故傷害妖怪的人類,維持著人與妖之間的和平。

然而七十年前羅傑斯跟巴奇被覬覦統治權力的紅骷髏陷害,千鈞一髮之際,羅傑斯用自己最後的力量將紅骷髏打回原形(大概是紅色的骷髏頭)卻也因為衝擊而導致靈魂分裂成兩半。

一半被巴奇保存了起來,放在冰壁中,而另一半則流落在人間。

巴奇來到史蒂夫身邊,正是因為史蒂夫是蛇盾分裂出去的一半靈魂,為了讓蛇盾可以完整復活,巴奇必須殺死史蒂夫,然後把他們的靈魂結合在一起,但他一看到史蒂夫就知道自己下不了手,因為史蒂夫是他深愛著的羅傑斯的一部分,而且史蒂夫什麼都不知情,他不忍心傷害他。

於是巴奇決定等到史蒂夫壽終正寢的那一天。

然而剛才紅骷髏的殘黨叉骨發現了史蒂夫的存在,巴奇為了保護史蒂夫,才會在與叉骨鬥法的時候力盡現出真身--一條黑色的大蛇。

史蒂夫雖然驚訝,卻並不害怕,溫柔地將巴奇抱了起來帶回家中照顧。

在替巴奇療傷的過程中,史蒂夫在夢中接觸到了巴奇的回憶,知道了他們的過去,也想起了,巴奇的狀況普通的醫藥沒有用,只有同樣身為蛇精的羅傑斯有辦法讓巴奇恢復。

然而羅傑斯的靈魂一半在史蒂夫身上,只要史蒂夫還活著,只有一半靈魂的羅傑斯就只能沉睡在冰壁中,而巴奇也永遠無法恢復。

於是史蒂夫決定......

 

 

 

 

很久很久以後,羅傑斯終於忍不住問巴奇,為何如此珍惜一塊看似平凡的玉珮,巴奇只是緊握著手中的玉珮,看著羅傑斯,輕輕笑了起來,眉目間卻帶著淡淡的哀愁與傷悲。

「這是一個不珍惜自己生命又記憶力不好的笨蛋送我的,我得代替他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