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章節:(1)(2)(3)(4)(5)(6)(7)

生子梗注意

史蒂夫終於找到巴奇,然後兩人在大街上進行障礙賽跑

 

___

 

 

在朝著娜塔莎所指示的目標飛奔前行的史蒂夫的耳邊傳來賈維斯的『探查到巴恩斯先生』的報告,以及從口袋中的手機收到訊息通知幾乎是同時發生的事。

在告知賈維斯稍等一會後,一邊想著這時候會是誰,史蒂夫一邊取出手機進行確認。

與初次入手時同樣的原始設定的手機桌布上,通知有新信件的訊息正在發光。

會寄信給史蒂夫的人很少,大部分的狀況下都是由史塔克或是娜塔莎所寄過來的關於任務的連絡。

在心裡猶豫著是待會再確認,還是應該至少先確認是誰,史蒂夫打開了信件一看,寄信人名稱所顯示的是「Bucky」。

心一驚,史蒂夫連忙再度確認後,確實是來自於巴奇的手機的信件沒有錯。

雖然沒什麼好得意的,但巴奇是個比史蒂夫還要嚴重的現代科技文盲,雖然可以用手機通話,不過要他使用這種小小的手機打文章傳送訊息什麼的,至今還沒有一次成功的嘗試過。

不管怎麼樣這都是來自於他現在正在拼死拼活尋找的對象所穿來的連絡,史蒂夫立刻就打開本文確認,然而裡頭只寫著『EAST HARLEM』,並沒有其他任何像是正式文章的內容。

這是啥?雖然史蒂夫感到了一陣困惑,但他很快就發現信件本文下方付著一個小小的四方形圖示。

在史蒂夫用手指輕輕觸碰了用小小文字寫著「image」的那個圖示後,跳出了顯示著檔案讀取進度的進度條,快速的在讀取著什麼。

當進度條讀取完成後的瞬間,顯示在畫面上的,是從正面拍攝的巴奇的照片。

完全意想不到的照片讓史蒂夫睜大了眼,緊接著馬上將臉貼了上去,仔細的觀察著畫面。

像似某種昏暗的場所,但是從些許的光源的色澤來判斷的話,恐怕是某處的街頭。

從巴奇的背後可以看到並列著的模糊樹影,定睛凝視後可以確認在那些樹的後方有路人的存在。

「……公園?」

浮現在巴奇臉上的是非常大意的表情,大概是冷不防被拍到的吧。

也就是說這到底是誰拍的?他跟誰在一起?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賈維斯。」

『不會,您那邊是否也有了什麼進展嗎?』

「該怎麼說呢,你是在什麼地點探查到巴奇的?」

『東哈萊姆區106街與第三大道的十字路口處。』

「是嗎,果然是在那裡啊。」

『EAST HARLEM』是在距離這裡往回走有一段距離,位於中央公園北側的一處治安並不太好的場所。

雖然不知道是誰,不過信件的寄件人很明顯的是在引誘史蒂夫。

「你聽到了嗎史塔克!我這邊剛剛收到了來自巴奇的手機所傳來的訊息!」

『喔喔,他居然會打字了啊。』

「沒時間聽你開玩笑了,我現在要前往東哈萊姆區。」

『為啥他會在那種對胎教有不良影響的地區?』

「不知道,不過巴奇就在那裡!」

單方面結束了通訊後,史蒂夫轉身朝著剛剛來過的道路用著像是風一般的速度開始往回逆行。

從這裡到東哈萊姆區慢吞吞的步行要花費一個小時以上,不過史蒂夫用全力奔跑的話大約只要花上3分之1的時間就可以抵達。

馬上就可以見到巴奇了,這個想法驅使著史蒂夫拔腿狂奔。

 

那個時候,巴奇正在東哈萊姆區的第三大道筆直的往北上前進。

從剛才開始巴奇就不斷的重覆著從夾克中取出手機眺望,卻又不開啟電源再度放回懷中的行為。

「不跟你老公連絡沒問題嗎?」

「史蒂夫並不是我的伴侶。」

在巴奇有些失落的那麼回答後,朗姆洛再次出聲大笑。

巴奇想著,在他殘留著的些微記憶中,這個男人並不像是會露出這種笑容的人類。

「你肚子裡面都搞出小鬼了也差不多了吧,也就是說,結果我的角色位置就是一個搶走人妻的姦夫。」

「………聽起來感覺很不舒服。」

「哈哈!說得沒錯。」

「這裡是哪裡?」

「東哈萊姆區,要是出了什麼事會很麻煩,可別給我找碴喔?」

巴奇雖然不太懂「找碴」這個詞的意思,不過大概就是要他小心注意吧。

從前方走過來的男人肩膀稍微撞了過來,由於他的視線是望著這裡的,所以恐怕是故意的。盤踞在建築物入口處的階梯上方的五人、在道路另一端看著這裡的三人。像是盯著什麼珍奇事務般一邊凝視著巴奇一邊擦身而過的傢伙們,從這些人身上可以看得出來這邊的治安並不好。

「這裡有什麼嗎?」

「我原本是想著要快速的隱藏行蹤的話,像這種對他人不會有什麼興趣的街道比較好,」朗姆洛像是有些愕然的說著,瞄了巴奇一眼後回過頭,「看樣子大伙都對你相當有興趣,算是我的失誤。」

「不關我的事。」

「當然關你的事,除了體格很好,沒事連臉也長得那麼好看。」

才剛想著這傢伙是在稱讚我嗎?就聽到他加上了一句『雖然只要開口就破功』的話,巴奇不免感到不爽。

「算了,不管怎樣,該開始準備了。」

「準備?」突然被那麼說,巴奇歪著頭問道。

朗姆洛並沒有回答巴奇的疑問,只是邊走著邊抬起手,延展著上身,腳步跳躍,宛如在進行奔跑前的準備運動。然後朝著巴奇笑著說道:「老公馬上就要過來從姦夫手中取回老婆啦。」

就在巴奇因無法理解朗姆洛話中的意義而皺起眉頭的一瞬間,朗姆洛不知道在想什麼,突然用盡全力在街道上狂奔起來。

在對方很快的消失之後,被留在現場的巴奇傻愣著望著男人消失的方向。

「……什麼…?」

就在巴奇因無法理解男人的思考而愕然的喃喃自語的瞬間


「巴奇……!!」

從後方傳來的太過於熟悉的聲音,正在叫喊著自己的名字。

嚇了一跳的巴奇轉過頭去,看見了從他剛才經過的街道上,人群的另一邊,距離遙遠的前方,一個金髮正用著不可思議的超級速度朝這裡飛奔而來。

「史蒂夫……!」

由於現在是夜晚所以走在路上的行人很少,但不管是誰都在看著那個奔跑過來的體格非凡的男人。

雖然還有70公尺左右的距離,但這種程度的距離,史蒂夫只需要一瞬間就夠了吧。

看到那即使從遠處看也可以清楚分辨出的耀眼的蜜色金髮,巴奇立刻轉過身朝著與史蒂夫相反的方向以最高速度開始奔跑。

「巴奇!等等……!!」

目前最不想遇到的人突然現身這件事讓巴奇產生了不小的混亂。

總而言之他現在不想見到史蒂夫,什麼都不想聽他說,也找不到該怎麼回應他的話語。

穿過密集的大樓間的空隙,巴奇用踢在牆壁上的反動力跳躍過高聳的柵欄。

這附近似乎沒有高樓,於是巴奇將手抵在已經關店的超市的遮陽棚上,反身借力往上跳,逃上了屋頂。

越過設置在屋頂上的水塔旁邊後,巴奇回過頭,完全不被高低差所影響的史蒂夫正追著他身後而來。

「……不愧是史蒂夫,還真快啊……」

飛越大樓間的界線,巴奇抓著管線往下降,以地上奔馳而過的車子的引擎蓋為落點,在號誌燈轉紅時再度迴轉著身體回到了屋頂上。

哈萊姆區的居民們個個用著驚愕與好奇的眼光看著正在不可思議的路徑上進行的路跑障礙賽。

其中似乎也有用手機拍攝照片或是攝影,並上傳至各大SNS的傢伙,所以現在網路上正起了非常大的騷動這件事,兩名當事人當然毫不知情。

在這個初次造訪而沒有任何概念的土地上,巴奇只是一心一意的邊奔跑著邊為了不被追進死巷子而深刻注意並預測著前進的路線。

 

而另一方面,史蒂夫完全沒有多餘的心力顧到其他狀況。

眼前全力疾走的是自己心愛的人,而且還是懷有身孕的狀態。

那個懷有身孕的重要的人不只從高處往下跳,還在高速飛奔的車子上跳躍,用著超乎常人的速度穿越過黑暗骯髒的小巷子。

每當看到巴奇著地時的衝擊,看著巷弄旁突出的管線或是鐵條從他肚子旁掠過時,史蒂夫就覺得自己心臟都快要停了。

萬一要是他踩空什麼東西摔倒的話,要是因為沒注意到障礙物而用力撞到肚子的話。

當然史蒂夫也清楚巴奇的身體能力相當的優秀,然而他並不會因此而能夠安心下來。

就在巴奇不知第幾次從大樓的屋頂往下跳的瞬間,因為些許的落差而腳步不穩摔落時,史蒂夫忍不住驚呼出『噫』的一聲。

雖然當事人一邊摔落一邊踢著壁面,減緩了落下速度後展現出了完美的著地,但史蒂夫依然在每一次巴奇眼前出現了障礙物時,用著歇斯底里般的叫喚聲拼命的在巴奇身後追著他。

「巴奇!!停下來……!!危、危險啊……!!」

即使是快要哭出來的史蒂夫的聲音,也無法讓巴奇減緩速度。

就在幾乎已經搞不清楚究竟他們是在哪裡奔跑時,巴奇的前方出現了一棟大型的石造建築。

與周遭不整齊且雜亂的建築物不同,高聳著朝向天空伸展的兩道高塔的四周裝飾著十字的造型。

看到在前方奔跑著的巴奇用著幾乎要踢破那道紅棕色的木造門扉的氣勢逃進裡頭後,史蒂夫為了不跟丟也提高了速度緊追跟在後飛奔進了建築物裡。

一進去馬上就可以看到廣闊的空間、正面的祭壇,以及朝向祭壇所設置的大量的長椅。

壁面是沉穩的白色,地毯、椅子以及裝飾的部分等處,與入口處的門扉同樣統一為深色的紅。

到處點亮著的蠟燭,以及從天花板上垂直而下的吊燈的燈光使得牆壁搖晃著溫暖的橘色。

在穿過入口的門扉前,史蒂夫在視界的角落確認過外壁的大型看板上寫著『church』。

雖然無法判明正式的名稱,但這裡的確就是教堂沒有錯。

聖堂內的中央,就在巴奇在長椅間穿梭而過時。

「巴奇!!我求你停下來!我也不會再追了!拜託你!!」

那麼大聲叫喊之後,史蒂夫停在了聖堂的入口處。

接著不知是對史蒂夫的聲音起了反應,還是被祭壇上祈禱著的大型聖母瑪利亞像所震攝,巴奇也在聖堂的中央附近停止了奔跑。

「巴奇……」

就在史蒂夫對著佇立不動的背影像是低語般的呼喚著巴奇的名字後,他慢慢的朝著史蒂夫的方向轉了過來。

 

 

 

 

 


TBC

 


___

 

巴奇還真是挑了個最適合告白的好地點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冬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