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視上看到的某篇報導再加上浩克星球最新劇透的靈感

超級極短篇,角色死亡梗注意

 

___

 

 

原本是戰爭孤兒的莫妮卡是在6歲那年從孤兒院中被既齡退休的史蒂夫羅傑斯跟巴奇巴恩斯領養的。

但她其實並不是第一次見到他們兩個,因為她就是在戰場上被他們倆從一枚砲彈中拯救下來的。

當時已155歲的史蒂夫跟已157歲的巴奇笑著一左一右的牽起她的手,帶她回家,對她說,「歡迎回家」時的記憶,莫妮卡想,她永遠不會忘記。

之後的二十年她一直在兩位年老父親的愛與關懷中成長。

有著一頭漂亮棕髮的莫妮卡,最喜歡巴奇抱著自己,幫自己綁辮子,然後史蒂夫在一旁作畫的風景。

史蒂夫總愛說她的棕髮跟藍眼代表了她是他們的女兒。最可愛的小女孩。

而巴奇總會微笑著說:「沒錯,還好莫妮卡的繪畫天份是像你,像我可慘了。」

「她有一點最像你,」史蒂夫最後都會站起來走向他們,並緊緊擁抱著,像擁抱住所有的幸福,「擁有這麼完美的笑容。」

然後莫妮卡就會看見她倆位父親笑得像是他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在莫妮卡26歲,正在研讀藝術文化研究所的時候,177歲的巴奇在廚房裡摔了一跤,從此再也無法站起來。

之後史蒂夫一直陪在巴奇的床邊,每天都能看到史蒂夫握著巴奇的手,他的金屬手臂早已不堪負荷而被拆卸下來,由史塔克幫他打造了一條仿真的手臂。有時他們會聊天,有時,就只是十指緊扣著凝望著彼此。

這樣的生活又再過了三年,這次是史蒂夫倒下了。

於是莫妮卡搬回家將工作室遷至家中,以便能時常照護他們

雖然行動與說話不便,但莫妮卡知道他們都不願與彼此分開,所以莫妮卡將他們的床放在一起,讓他們隨時都能見到彼此。

在那之後又過了兩年。

兩人的主治醫生私下對莫妮卡說,其實巴奇早就該走了,他的身體早超出他負荷的範圍,他拖著殘破不堪的身體,或許是為了等待。

等待什麼呢?醫生沒有說,而莫妮卡只是看向與巴奇十指相扣著的史蒂夫。

 

莫妮卡知道,因為巴奇曾經在史蒂夫不在場的時候跟她說過,他發過誓不會比史蒂夫先死,因為他不能再讓史蒂夫因為失去自己而悲傷。這次該換他去承擔失去的悲傷了。

 

莫妮卡是在巴奇的嘶吼聲中得知史蒂夫的過世。

那是一個晴朗的冬季清晨。

她從未聽過巴奇哭得如此悲傷慘烈。

巴奇的哭聲持續了整整一天。莫妮卡根本無法也不忍心去打斷巴奇的哀慟,所以她決定等到巴奇哭完再處理史蒂夫的遺體。

等到哭聲停止後已經是深夜了。當莫妮卡以為巴奇哭累了睡著而想要去讓史蒂夫跟巴奇分開的時候,她才發現巴奇維持著手跟史蒂夫的手緊緊相扣著的睡姿,已經冰冷僵硬了。

於是莫妮卡等於一天內同時失去了她的兩位養父。

但是不可思議的,當看到了兩人臉上平靜的表情時,雖然莫妮卡覺得心中有些酸澀,但更多的卻是欣慰。

他們是如此的相愛相守,即使是死亡,也無法將他們分開。

 

莫妮卡決定將他們合葬在一起,就像他們的誓言。

在刻著讚揚他們事蹟的墓誌銘前,莫妮卡卻只想到一句話。

那是她從小就常常聽史蒂夫或是巴奇,有些驕傲有些害羞,以及滿滿深情的述說著關於他們的故事,而最終總是做為結語的那句話。

「我會陪著你,直到時間的盡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冬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