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傳1234567891011(12)

主CP:盾冬、evanstan 副CP:尼綠、寡鷹

所有一切都是YY!AU!OOC!含有ABO生子雷,不喜勿入

 

感謝還記得這篇文並期待後續的大家,回頭重新看了一下,這篇文居然超過十萬字了……但劇情好像才走到中盤怎麼辦XD

本話盾冬桃包開記者會宣布結婚的消息,桃總跟隊長當眾對自己的伴侶做出了深情告白,然後……

 


___

 

 

 

平常只有特工跟政府人員出入的神盾局總部一樓大廳今日卻異常熱鬧,四處都是新聞媒體相關人員,個個眼中都閃耀著好奇與期待的興奮目光。

除了記者們外,還有不少Tony指示由賈維斯操控的鋼鐵人,有混在人群之中的,也有在神盾局總部外的空中飛舞巡視的。當然,佩槍的特戰人員跟便衣警察更是四處隱藏。

所有人聚集在此,都是為了預定於今天中午,由神盾局跟《美國隊長》拍攝劇組在神盾局一樓大廳聯合舉行的公開記者會,旨在向公眾說明關於這幾天美國隊長一家三口,以及在即將上映的電影中飾演美國隊長的Chris所引發的一連串的爆炸性緋聞的真相。

本來美國隊長一家已經是媒體追逐的目標,自從《美國隊長》一劇開拍後,大眾媒體就更加注目他們的相關訊息,更不用說在Steve當街向Bucky求婚開始,一直到Chris向記者宣布他跟Sebastian的親密關係,基本上娛樂頭條都被他們包辦。

因此事到如今,不管是以神盾局為主的政府,還是以編導製片為首《美國隊長》的劇組人員,都決定與其放任輿論自行臆測出各種奇怪的報導,還不如趁此機會一次向大眾澄清並宣布關於他們一家未來的大好消息。

「雖然早有預想,不過來的人可真多,」一身暗紅色三件式西裝的Tony站在玻璃帷幕外,居高臨下地望著聚集在總部外一群黑壓壓及攝影用直昇機,挑起了單邊眉毛,轉身看向圍在長桌旁坐著的一群人,「等會要不要我先出面暖場?保證將場子吵得很熱。」

「Tony,別鬧。」Bruce低聲輕斥著自己的Alpha,然後將眼神移向一旁以靠著門口的順序,坐在一塊的Steve、Bucky、Sebastian跟Chris。

他們四人為了這個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的記者會,都穿上了正式體面的西裝,Steve身上是深色的藍灰、Bucky是偏靛系的濃紺、Sebastian是帶著些許青的米白色,而Chris則是直條紋的鐵灰相間,四個人看起來都是英挺又帥氣。

「多謝你的好意,Tony,」Steve表示禮貌地笑了笑,在桌面下握住了Bucky的手,並轉過頭看向自己左方的伴侶及孩子,臉上自然地浮現起柔和的微笑,「但這事關我們一家四口的終身大事,我想我們自己就可以了。」

感受到握著自己手掌的厚實跟溫暖,Bucky也跟著露出笑容,接過Steve的話,「是啊,其實只是為了宣布我們婚禮跟電影首映的消息,也不用勞師動眾麻煩那麼多人。」

距離記者會還有一個多小時,Steve一家三口、Chris以及復聯的同伴、電影編導們都早已經坐在神盾局頂樓的接待室裡等著出席。

兩天前,就在這裡,Steve帶著他的家人與神盾局、國防部以及電影劇組人員共同進行了一番溝通協商後,最終在雙方各自做出讓步的情況下達成了共識。

由於Bucky跟Sebastian都意外懷了孕,因此電影必須在Sebastian肚子明顯起來前拍攝完畢,並加速後製完成,以便趕上Steve跟Bucky以及Sebastian跟Chris在兩個月後的七月四日,也就是Steve生日那一天上午舉行的聯合婚禮,以及當天晚間的《美國隊長》首映式。

在出席完首映式後,Steve一家四口將不再公開露面,為了安全起見,Chris也將暫停演藝事業,除非很嚴重的狀況,Steve所有關於神盾局及復聯的任務也都休止,四人隱居在神盾局安排的安全秘密居所,好讓Alpha們能專心陪伴他們的Omega安心待產。

這就是Steve用一生一次的婚禮跟政府換來的,自身伴侶跟孩子的和平保障。

對於劇組及片商來說,不需花費大筆宣傳費用就能獲得如此絕佳的宣傳機會,真是作夢也會笑醒,當然樂觀其成,而政府也能夠宣揚神盾局及復仇者英雄們都是愛家負責任新好男人的良好形象,神盾局也能趁此機會吸引九頭蛇殘黨,來個引蛇出洞。

「這是為了以防萬一,Barnes探員,對於九頭蛇或是某些企圖對你們不利的人來說,記者會的出入複雜,是最好潛入的機會,」一邊解釋,Nick雙手交握放在桌面上,單邊視線從Bucky轉向了Chris,「更何況,如果他們想要威脅你們,沒有比Evans更好的目標。」

聽到Nick那麼說,本就有些緊張的Sebastian更加坐立難安,一會看向Chris一會又看向門口及玻璃窗,生怕隨時會有人闖進來傷害Chris似的。

「不用那麼緊張,Sebby,」一旁的Bucky拍了拍Sebastian的手,輕輕地用溫柔的嗓音低聲安撫著他的不安,「地球上最頂尖的超級英雄都在這裡了,沒有人能傷得了你跟Chris的。」

「Papa……」

「是啊,Seb,我可是將我家的鋼鐵人都派出來了,而且不止地球上,連阿斯嘉德的雷神都在這,要保護一個毛頭小子還綽綽有餘,你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在Tony朝Thor揚了揚下巴後,Thor也拍了拍胸膛,一付包在我身上什麼都不用愁的自信滿滿模樣。

然而盡管有眾人的安慰及保證,而且Sebastian理性上也明白,但Sebastian心裡還是很不安。

九頭蛇為了將更好控制冬兵,將原本身為Alpha的Sebastian改造為Omega,同時刻意保留了他Alpha強烈的保護欲,再加上他過去的遭遇,導致他現在近乎異常的想要守護Chris--他現在的Alpha,也是第一個讓他產生愛戀的對象。

更何況,他現在肚子裡有Chris的孩子,血緣上的連繫讓他可以從體內感受到Chris的存在,並轉化成了依戀,他有多喜歡Chris就有多害怕失去,情不自禁地握緊了身旁Chris的手,像是祈求似的望著他。

來自顫抖手中的濕涼感受讓Chris能輕易察覺到自身Omega的惶恐不安,內心一揪,連忙用雙手將Sebastian的手包覆起來,刻意展露出開朗的笑容。

「別擔心Sebby,就像你Papa所說的,而且我有跟Steve學了防身術,他們還讓我配了槍,」拉過Sebastian的手,Chris拍了拍藏在自己腰脅的槍套,「即使真出了什麼狀況我也能保護自己,所以你放輕鬆,記者會的發言也不用煩惱,就交給我跟你的兩位父親,你只要想想記者會結束後吃什麼點心就好。」

「……嗯。」

包覆著自己手掌的溫暖緩和了Sebastian的不安,凝視著Chris的笑容好一會,在心裡想著,不論發生什麼事他都會保護Chris之後,Sebastian終於放鬆了表情,輕輕點了點頭。

 

 

 


*** *** ***

 

 

 


一小時後,記者會在神盾局總部一樓大廳準時開始。

在司儀的介紹下,記者會的主角四人以Steve、Bucky、Sebastian、Chris的順序依序入場,鎂光燈瘋狂閃動、此起彼落,彷彿燈光的洪水,刺的Sebastian眼睛幾乎睜不開,還好有Chris跟Bucky一直在身旁握著他的手,Steve也在前方引導著他到舞台上的座位。

Sebastian有點緊張地在Chris身旁坐下後,一雙帶著警戒的碧綠就不停朝著四周東張西望。

他不是第一次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早在他剛回到父母身邊時,身為美國隊長獨生子以及被改造成冬兵的悲慘過去讓他一下就成為媒體的寵兒,因此讓他緊張的果然還是這群人之中可能有九頭蛇潛伏的不安。

由於還是胚胎時期就從Bucky子宮內被取出,並以九頭蛇資產的身分被培育成人形兵器,所以Sebastian很清楚九頭蛇是怎麼對待敵人,只要一想到他們可能傷害到自己的父母及Chris,Sebastian就無法不緊張。

而在Sebastian全神貫注在警戒四周時,Steve照著之前就擬定的計畫,握住了麥克風,對著台下熱烈期待的記者們開口問候。

「大家好,感謝各位為了我們一家人的事而聚集在此,請先讓我為這幾天造成的騷動致上歉意。」

在Steve說完後,四人一同低下了頭,現場再度閃起快門聲跟閃光燈。

雖然正面朝向台下的媒體記者們,但Steve的眼角餘光一直放在Bucky跟Sebastian身上,為了安全起見Chris當然也在他的注意範圍內。

皺起的眉很快就鬆了開來,盡管Steve明白這是為了保護Chris這個並非超級士兵的普通人,但對於Chris坐在Bucky跟Sebastian中間還是有點不爽,當然,他完全沒在表面上顯露出來。

「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兒子Sebastian跟ChrisEvans的關係,我在這裡很高興地宣布,Mr. Evans……」

頓了一下,Steve看向Chris那張與自己相當神似的臉,雖然不滿還是有的,但再怎麼說,Chris都是Sebastian的伴侶,他能夠感覺得出來他們是真心相愛,更何況Chris還是他跟Bucky未來孫子的父親,也就是說--

「Chris即將成為我跟Bucky的半子,」將視線轉回正面,Steve向記者們做出了宣告,「我們四人將於七月四日中午舉行聯合婚禮,《美國隊長》首映式也會在當天晚上舉行,屆時我們會邀請各位記者朋友參加。」

沒想到Steve會承認自己為半子,Chris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綻放出又驚又喜的笑容望向Steve,然後轉頭看向身旁同樣驚喜的Sebastian,握緊了彼此的手,兩人在台上相視而笑。

望著他們的兒子跟未來的半子的甜蜜相處,Steve跟Bucky也對彼此露出了有些無奈卻相當幸福的笑容。

面對這個驚人的好消息,以及在台上放閃的四人,現場在瞬間的沉默之後,隨即爆發出了比之前更加激烈的閃光燈及快門聲,記者們也個個忙著舉手發問,一片熱鬧吵雜。

「Rogers隊長!為何到現在才打算跟Mr. Barnes舉行婚禮?」

「是不是有什麼不可說的原因?」

「Mr. Barnes可以朝這裡揮個手嗎?」

「Mr. Evans跟Mr. Sebastian才合作拍一部片就決定結婚會不會太快?」

「復仇者聯盟的成員跟電影演員的世界會不會相差太多?」

「電影都還沒拍完就要結婚是不是為了宣傳電影?」

「結婚之後是Mr. Sebastian搬出來跟Mr. Evans住還是Mr. Evans搬去Rogers隊長家中?」

「婚禮跟電影首映式在同一天舉行會不會太過商業化?」

「Mr. Sebastian可以朝這裡笑一個嗎?」

「Mr. Evans!可以談談你跟Mr. Sebastian相愛的過程嗎?」

「請各位稍安勿躁,我們……」

各類各樣的問題此起彼落,面對台下激動的記者們,司儀舉起了麥克風正打算要幫四人安撫現場,但才剛開口就被Chris給打斷。

「請大家聽我說。」

在Chris開口後,原本鬧哄哄的記者們立刻安靜了下來,個個豎起耳朵、對好鏡頭,屏息以待Chris接下來的發言。

望著Sebastian,難得一臉嚴肅的Chris右手握著自己的麥克風,左手握起了Sebastian的左手舉到半空中,轉向記者們。

「如各位所見,我們連戒指都還來不及準備,」Chris晃了晃兩人的左手,別說無名指了,什麼指頭都沒有配戴戒指,「或許的確有些過於倉促,但我們還是決定要共度一生。」

反手扣住了Sebastian的手指,Chris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望著他的伴侶,公開說出了一直放在心中從沒對任何人說過的心思。

「這並不是一時衝動,很早以前,我就在電視上看過Sebastian,他跟父母一同到遊樂園的笑容讓我至今依然印象深刻,從那時候開始,他就在我心底了。」

乍然聽到Chris突然道出的過去,不只是Steve他們露出意外的表情,Sebastian更是瞪大了雙眼,內心湧上一陣強烈的悸動,臉上也升起了開心的紅潮。

原來,早在他們相遇前,Chris就已經把自己放在心中了。

意外的驚喜讓Sebastian雙眼閃閃發光,凝視著Chris繼續侃侃而談。

「因為我從小就因為長得像美國隊長而時常被比較,所以雖然我明白美國隊長的偉大,但其實有一段時間很不喜歡美國隊長。」

說到這,Chris將視線移到Steve那,故意垂下嘴角做出無奈的表情,而Steve只是挑起眉,聳了聳肩表示能夠理解Chris的煩惱。

「當然長大後我就釋懷了,所以當《美國隊長》來邀請我演出時我馬上就答應了,不只是可以演出美國隊長這個當代最偉大的英雄,而且也許可以親眼見到Sebastian一面。」

將視線轉回身旁的Sebastian,Chris笑瞇了眼。

「後來你們也知道,我不只親眼見過他一面,現在還一起演出美國隊長跟他的伴侶,在一同拍片的這段期間內,我知道了許多關於他的事,越了解Sebastian,我就越來越喜歡他……」

做了個深呼吸後,Chris加強了原本就緊扣著Sebastian左手的力道,輕輕開口,真摯地道出內心對Sebastian的感情。

「不,不只是喜歡……我愛著Sebastian,想要看著他的笑容,想要讓他永遠快樂開心地生活。這不是為了宣傳電影而演戲,也不是入戲太深,我是真的希望未來的人生都能與Sebastian一同度過。」

與Chris望過來的誠摯眼神相望,感動的淚水在Sebastian眼中打轉。

「Chris……」

對Sebastian來說,此時此刻的Chris,就像是散發著溫暖光芒的太陽一般,令他的內心充滿了暖意。

望著彼此凝視著的Sebastian跟Chris,Chris剛才的一番真情告白使得Steve心中也有所觸動,於是他一手握著麥克風,另一手搭在Bucky放在桌面的手背上,並在Bucky望過來時微微一笑。

「我很高興能聽到Chris的心裡話。」

現場還沉浸在Chris的告白氣氛中,Steve的低沉渾厚嗓音響了起來,將眾人的目光吸引過去。

「那麼我也該對你開誠佈公,其實我跟Bucky打從一開始就防備著你,因為在你跟Sebastian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跟Bucky就有預感,你們總有一天會在一起。」

Chris並不意外,因為他早就有所察覺,反倒是Sebastian一臉驚訝地看看Steve又看看Bucky。

感覺到Sebastian驚訝的視線,Bucky笑了笑,有些寂寞地輕聲低語:「然後你們果然就像我們所預想的一樣。」

聽見Bucky那麼說,Steve不禁低垂下頭,眼中閃過了寂寞與感傷。

「……Sebastian是我跟Bucky失而復得的寶物,對我來說,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Bucky跟Sebastian,當我跟Bucky終於能帶著Sebastian回到家裡時,我曾經在心裡發過誓,這一生我會盡全力來守護他們。」

看著自己疊在Bucky手背上的手,Steve閉上了雙眼,過去的所有回憶猶如走馬燈似的在腦海中快速交織。

「雖然我是個不及格的伴侶跟父親,沒有保護好我最重要的伴侶跟孩子,在Bucky無怨無悔地陪伴我那麼多年後,我卻直到現在才想到要跟他結婚,還任由Sebastian在九頭蛇手中受盡折磨,但……」

緩緩睜開了眼睛,Steve望向自己的家人,最後停留在Chris臉上,「我還是以一名父親的身分,將Sebastian托付給你,希望將來你能代替我還有Bucky,好好愛著Sebastian。」

Chris握住了Sebastian的手,與他互望了一眼後,再看向Steve,點了點頭,表情真摯地向Steve許下承諾。

「也許我沒有你們那樣強大的力量,但我會盡我所能,好好愛著Sebastian。」

等Chris說完後,Bucky握住了Steve的手,向自己的Alpha柔聲低語:「你已經做得很好了,Steve,我比誰都清楚這世界上再沒有比你還棒的伴侶。」

Sebastian也對Steve露出了純真的笑容,「Daddy跟Papa都是世界上最棒的父親。」

內心顫動著,將視線慢慢掃過Bucky、Chris跟Sebastian,許久,Steve臉上綻放著充滿驕傲而幸福的笑容。

他擁有無可取代的寶物--這世界上最棒的家人。

彷彿受到了感染,現場沉默了許久後,開始陸續響起了掌聲,並很快激盪在整個大廳,此時此刻,記者們都真心地祝福他們的未來。

 

 

 

 

 

 

 

 

 

 

 


TBC

 

 

 


___

 

 


記者會演變成了互相告白放閃大會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冬 桃包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