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上一篇《漫威復仇者聯盟》的開箱文有人留言說希望有咆哮突擊隊的遊戲,一下子就讓我想起了2011年時跟美國隊長一代電影同步推出的PS3遊戲《Captain America: Super Soldier》。

雖然我記得我以前好像有推過,因為這款遊戲可以說是二戰時期的盾詹聖經,不過太久遠了所以再次推一下XD

先放張遊戲封面,有興趣再看看吧。

81Vr7+IiiDL._SL1500_.jpg

 


遊戲設定基本上全部承襲MCU的《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時間是1944年,也就是1943年史蒂夫成立咆哮突擊隊之後到1945年巴奇掉火車中間的那一年。

劇情大致上就是佐拉下令九頭蛇俘虜了包括美國隊長在內的咆哮突擊隊成員後在法國的九頭蛇基地進行超級士兵的實驗,結果被脫逃的美國隊長救出所有成員後擊敗,基地也炸掉的故事。

(還有史特拉克男爵跟九頭蛇夫人登場,所以跟復2會有些對不上,不過不重要,而且我覺得羅素兄弟應該有玩過,因為美隊2跟美隊3都有跟遊戲中的台詞相對應的台詞(比如說要生一起生要死一起死之類的))

(是說要是隊長在這個時候就把佐拉殺掉的話,巴奇就不會變冬兵了吧……)

(而且搞不好就是在這個實驗過程中被佐拉發現巴奇的身體適應了血清,再加上想報復隊長的心理,才故意設計放出讓火車的消息,其實一開始的目的就是打算捉走巴奇的?)

個人覺得最大的賣點是除了遊戲角色的模組是MCU版本外,還是演員本人親自配音的。(雖然個人巴奇的聲線比較像384本人的聲線而不是巴奇的聲線不過這樣很萌所以一切OK!)

還有很蘇的隊長、很帥的巴奇,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巴奇跟史蒂夫的甜蜜互動,補完了電影中沒有著墨到的二戰時期盾詹相處片段,個人很喜歡。

大概就是這樣了,B站上有同好上傳了遊戲裡巴奇部分的剪接片段,有興趣可以到這裡看看。

 

最後放幾張遊戲裡的盾詹截圖:

 

 

擷取.PNG
巴奇:你笑笑的樣子,有不安定的氣質,我的心狂亂不止。

_

 

 

擷取1.PNG
巴奇:你自由的方式,像一個遊牧民族,迷得我愛又癡。

 

_

 

 

擷取2.PNG
巴奇:我想網住你的人,卻怕留不住你的靈魂。

 

_

 

 

擷取3.PNG
史蒂夫:我承認在心中,我最愛的人是你,吻你的唇,來證明我的人生。

 

_

 

 

擷取4.PNG
史蒂夫:在心中,我最愛的人是你,尋尋覓覓,有你生命才完整。

 

 

(以上歌詞為盾詹各自的內心表白)

 

 

 

_

 

 

 

_

 

 

 

 

 

 

 

順說今天選擇簡單模式之後又玩了一下漫威復仇者聯盟,一不小心一整天就飛掉了XD

玩到現在為止的感覺,用FGO來說明的話,卡瑪拉是藤丸立香,班納博士就是瑪修。(咦?)(然後東尼是達文西醬XD)

就我個人而言,先撇去CP拆逆問題,我很喜歡這款遊戲的劇情跟角色塑造,因為比起MCU系列,這款遊戲對班納博士的著重程度高出非常多,本來我就是除了盾冬以外,最喜歡布魯斯‧班納,所以布魯斯戲份很多我很滿意。

我覺得喜歡班納博士的人有機會一定要玩。

幾乎可以算是班納博士的心靈成長物語了。

然後還有一個感想就是大家都很愛隊長。索爾甚至在隊長死後放棄雷神的身分,還把雷神之錘供奉在隊長的雕像之前,這不是真愛是什麼。

至於東尼頹廢五年的原因比較不像是因為隊長死亡,更像是因為跟老婆布魯斯鬧脾氣後尚未離婚但分居的失業中丈夫(?)(這款遊戲的尼綠一直是這樣的狀態,好吃!(咦)

如果要說我個人覺得這款遊戲有什麼缺點的話,,那麼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巴奇。

所以我給這款遊戲評分60分。(沒有巴奇就先扣50分(喂)(多出的10分是因為這款遊戲的布魯斯‧班納完全正中我萌點讓我好想欺負他(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