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名怪力小豆芽(飛天小女警風(

一個奇怪的腦洞,史蒂夫注射血清後只有能力被加強外表卻沒有改變,於是變成怪力小豆芽的梗XDD

外表是芽詹以及芽冬的盾冬,芽是瘦小的外表中有著強大的心靈,而且還可以徒手掰斷鋼筋,氣場五米高的攻(

 

___

 

 

「巴奇!」

當史蒂夫焦急驚喜的呼喚聲將被綁在佐拉博士實驗台上的巴奇從碎碎念著自己的軍籍號碼的狀態中喚醒時,巴奇因乍見親友的驚喜而浮現出了柔和的微笑。

巴奇傻呼呼的笑著,直到史蒂夫一邊解開他身上的束縛,一邊急聲呼喚著他,輕輕拍撫著他的臉頰及脖子關心他的狀況時,巴奇才慢慢收起了笑容,並詫異地瞪大了雙眼,喃喃地念道:「……史蒂夫?」

一開始他還以為是自己太想史蒂夫才會產生的幻覺,因為,史蒂夫怎麼可能會在這裡?還穿著軍裝……但是史蒂夫撫摸著他時所感受到的觸感及體溫那麼真實,難道……這是真的?

也顧不得自己身上的暈眩及不適感,當確定這不是做夢,眼前的史蒂夫的確是真實的存在時,巴奇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立刻跳了起來,彎下腰抓住了史蒂夫纖瘦的肩膀,驚慌又擔心地急問:「你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你在這裡。」

面露安心笑容的史蒂夫身上歪歪斜斜的頭盔大得快蓋住他整顆頭,身上寬鬆的卡其色軍裝裡穿著他從未見過的鮮艷藍色緊身裝,背後掛著的盾牌幾乎快跟他同高。

雖然史蒂夫的話讓巴奇心動了一下,但占據巴奇心中更多的還是對史蒂夫出現在這裡的疑惑跟對他身體的擔心。

史蒂夫應該待在布魯克林,他不應該來到這個危險的戰場,上下打量著他的模樣,巴奇幾乎都要操碎心了。

從史蒂夫的話中,巴奇可以判斷史蒂夫是來救他的,而且還成功出現在這裡,真的救下了他,但是他的身體狀況……

面對巴奇擔心的目光,史蒂夫很有自信地笑了笑,「別擔心,巴奇,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你在說什麼傻話?你怎麼看都跟以前一樣一點都……」

巴奇話還沒說完,史蒂夫就突然一個打橫,托起了巴奇的背部跟膝蓋,輕輕鬆鬆將巴奇抱了起來。

「……沒變?」

意料之外的狀況讓巴奇驚訝地嘴都合不攏,雙眼瞪得老大不敢相信地看著近在眼前的史蒂夫。

盡管巴奇內心不斷大喊著,這不可能!史蒂夫的身體那麼瘦小,怎麼可能如此游刃有餘地抱得起自己?然而現實狀況是,他不只毫不費力地抱起了巴奇,臉上還露出了志得意滿、意氣風發的笑容,看得巴奇心中居然有些小鹿亂撞。

但是當巴奇終於有多餘的心力去仔細思量後,他收起了驚訝的表情閉上了嘴,皺起了眉,瞪著史蒂夫,有些不高興地壓低了嗓音,「……好吧,老實跟我說,你去做了什麼?」

他知道,這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史蒂夫這臭小子不聽他離開前的勸告跑去做了什麼傻事。

「說來話長,」但就算巴奇明顯因為史蒂夫不聽勸跑去做危險的舉動而生氣了,史蒂夫臉上卻依然維持著笑容,並跨出了一大步,「我邊走邊跟你說。」

捏了一把史蒂夫那得意洋洋的的臉,巴奇不自覺地噘起了嘴,「放我下來,我會自己走。」

「但這樣比較快……」

「史蒂夫‧羅傑斯。」

在巴奇低沉地喊出他的全名當作最後警告後,史蒂夫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放下了巴奇,改用扶著他肩膀的方式,兩人互相扶持著,一邊往出口處逃離。

逃離的過程中,史蒂夫將關於自己注射了超級血清的事大致描述給了巴奇聽。

他身上異常的怪力,來自於體內的超級血清。

在巴奇從軍之後,史蒂夫依然堅持不放棄參軍的夢想,結果他努力不懈的模樣及善良正直的態度讓他被艾斯金博士選上,邀請史蒂夫以被驗體的身分參與了超級士兵計畫。

然而當慘叫與亮光消失,一片屏息中機器打開來,史蒂夫伴隨著煙霧從中現身時,現場所有人都失望地以為超級血清實驗失敗了。

雖然原本色盲的他忽然看得見色彩、視界與聽覺也異常清晰,更不再像之前光是呼吸喘氣都很困難,史蒂夫從來沒感覺身體是如此的輕鬆。

但因為他的外表跟進入機器前一模一樣,瘦弱無力的模樣完全沒有任何改變,所以除了他自己以外沒有一個人發現他身上的變化。

直到九頭蛇的殺手槍殺了艾斯金博士。

在艾斯金博士將最後的遺志托付給史蒂夫,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後,義憤之下史蒂夫一躍而出,以別說是過去的他自己了,就算是奧運選手也都要甘拜下風的速度飛奔追逐九頭蛇的殺手後,大家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實驗確實成功了。

超級血清成功地將史蒂夫的能力增強了四倍,只除了他的外表以外。

由於史蒂夫瘦弱的外表,盡管擁有了超乎常人四倍的能力,政府以及參與實驗的其他人員面對這種無法老實地開心起來的狀況,決定將唯一一位血清實驗成功者史蒂夫當作宣傳,給他一個美國隊長的身分但並不讓他上戰場,而是陪著一群歌舞女郎到處唱唱跳跳勞軍慕款。

剛開始史蒂夫也隨波逐流,雖然對自己的存在意義有所懷疑卻還是聽從政府安排。

直到得知了巴奇失蹤的消息,他才如大夢初醒般,重新找回自己的信念。

「我不是為了在那裡唱歌跳舞才接受血清實驗的,我是為了早點結束戰爭,為了……」望著走廊前方的盡頭,史蒂夫雙眼散發著光彩,轉向身旁高了自己一個頭的巴奇,抬頭望著他,「能用自己的力量跟你站在一起並肩作戰。」

「史蒂夫……」

望著史蒂夫堅毅的眼神,感概、驕傲等各種激動的情緒同時充塞著巴奇的心間,讓他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他的小豆芽一直都是如此,身體雖小卻懷抱著偉大的信念,一點都沒變,他只是變得有足夠的能力去將他內心中的強大展現出來而已。

低頭看著史蒂夫的側臉,巴奇臉上自然而然地浮現起了欣慰跟些許失落的笑容。

他們來到了一處梯橋前,遇見了紅骷髏跟佐拉博士,接著,在他們雙雙撤退之後,由於到處都在爆炸,基地的崩塌越來越嚴重,眼見史蒂夫他們所在的地方也要崩落,唯一一條連結到對面出口的橋也斷了。

眼見情況危急,史蒂夫突然徒手折彎了鐵柱,一手抓著架起了一條勉強可讓一個人通過,彷彿隨時都會崩壞的鐵條橋,大聲對身旁的巴奇指示道:「我在這裡穩住,你一個人先過去!」

目瞪口呆地看著史蒂夫展現他的怪力一會後,巴奇毫不猶豫地搖了搖頭,「不,我過去之後你該怎麼辦?我不能丟下你一個人。」

就算史蒂夫真的因為超級血清而擁有了四倍的能力,但對巴奇來說史蒂夫就是史蒂夫,他不可能丟下史蒂夫,即使他現在正徒手用鐵條架起一個橋。

「好吧……」雙方都太清楚彼此的固執,眼見大概無法說服巴奇,史蒂夫於是扔下了鐵條,凝視著巴奇,「巴奇,你相信我嗎?」

「太陽從東邊升起嗎?」巴奇從鼻子裡哼笑了一聲。

點了點頭後,史蒂夫一把將巴奇扛在肩膀上,往後退了幾步後,往前助跑,緊接著在巴奇的驚呼聲中從大火中縱身一躍。

 

 

*** *** ***

 

 

「……說真的,雖然我相信你,但你有想過那時候要是你跳不過去我們就要一起葬身火窟了?」

坐在小酒館的吧檯前,有些微醺的巴奇歪著嘴角,晃了晃手中的酒杯,斜眼看向身旁同樣握著酒杯的史蒂夫。

雖然是親身經歷,但巴奇依然還是難以置信,他的小豆芽居然輕輕鬆鬆就抱起了他,一躍跳過了足足幾十米長的距離,然後帶著他以及其他的同袍凱旋回到了陣營。

在那之後史蒂夫組成了咆哮突擊隊,成為真正的美國隊長,發揮他甚至還能徒手掀起一台坦克車的超級怪力。

「……因為你相信我,所以我相信這個能得到你信任的自己。」史蒂夫稍微偏過頭,溫柔地望著巴奇輕輕微笑,「你知道嗎,巴奇,只要你相信我,我就能做得到任何事。」

史蒂夫這個近乎告白的話語讓巴奇心臟漏跳了一拍,本來就因為酒精作用而微微泛紅的臉頰更加地紅潤。

一時之間兩人相對無語,由於夜已深,原本吵雜的小酒館內只有零星散客,悠揚動人的華爾滋歌曲《Fascination》悄悄撥動著巴奇內心的琴弦。

「巴奇……」在沉默著凝視了巴奇一會後,史蒂夫稍微彎下了腰,附在巴奇紅通通的耳邊悄聲說道:「等戰爭結束後,你教我跳舞吧,不是那種勞軍時的歌舞秀……對,就像現在這首華爾滋。」

巴奇只感到自己心臟跳得幾乎快要窒息,明明史蒂夫只是根小豆芽,但看在巴奇眼中卻帥氣得一蹋糊塗,害他必須用力咬緊牙關才不會脫口而出什麼奇怪的話。

努力說服自己冷靜下來後,巴奇別開了眼神,看著自己手中的酒杯,小聲說道:「……你可以去約卡特探員,我相信她一定很樂意幫忙指導……」

然而史蒂夫皺起了眉,用一隻手捏住了巴奇的下巴,讓他轉向自己,緊接著巴奇所有沒說完的話都被史蒂夫的唇給堵在嘴裡。

他這一次內心的衝擊並不遜於在佐拉的實驗室史蒂夫將他抱起時的狀況,甚至可以說更加強大。

腦中空白了好一會,直到史蒂夫離開了他的唇,巴奇才嘶啞著嗓音,「……史蒂夫?」

再度吻了巴奇的唇,史蒂夫凝視著巴奇,眼神中滿溢而出再也不肯隱藏的感情,「……我不知道你誤會了什麼,但我只想跟你一起跳,你願意答應我吧。」

巴奇根本不可能拒絕。

在巴奇點了頭後,史蒂夫又再次吻了他,一次、兩次,並且越來越久……很久很久以後,被吻得雙唇紅紅腫腫的巴奇低下頭滿臉通紅地嘟噥:「臭豆芽……」

而史蒂夫只是微笑著望著他。

幾天後,史蒂夫跟巴奇潛入佐拉的火車裡。

史蒂夫忘了一件事,不管發生了什麼,在任何時候,巴奇都會保護史蒂夫。

就算他的能力已經比巴奇還要強,然而在巴奇眼中史蒂夫永遠都是史蒂夫,更何況史蒂夫外表完全沒變。

巴奇理所當然會抓起盾牌,理所當然會想替史蒂夫擋下子彈,理所當然地,當掉落在車廂外的巴奇看到史蒂夫手上所抓的鐵條就要掉落時,他會鬆開了自己的手。

巴奇當然怕痛、怕死--他還有太多未完的事要做,他還想陪在史蒂夫身邊,與他一同走到時間的盡頭--然而,他無法允許自己有任何一絲拖累史蒂夫的可能。

所以他鬆開了手。

然後他馬上就後悔了,因為史蒂夫臉上絕望的表情。

對不起,史蒂夫,我無法教你跳舞了。這是巴奇墜落前唯一的想法。

 

 

*** *** ***

 

 

七十多年後的一個晚上。

追著射傷尼克的殺手跑到公寓頂樓,史蒂夫將盾牌扔了過去。

緊接著對方回過頭一把抓住了盾牌。

驚訝之下史蒂夫才剛看出對方抓住盾牌的左手閃著銀光的下一秒鐘,原本殺氣騰騰的殺手像是愣住似地垂下了手,瞪著大大的綠眸望著自己。

「……史蒂夫?」

這一聲史蒂夫,盡管因為面罩的緣故而顯得沉悶,且柔軟,但聽在史蒂夫耳裡就像是平地一聲雷,將他從多年的惡夢中喚醒。

當對方主動在自己面前掀開面罩,露出了底下驚喜的臉龐時,史蒂夫瞬間的震驚過後,馬上湧起的是狂喜。

史蒂夫在現代甦醒過來後,他一度不曉得自己應該做什麼。

但現在他知道了。

他的確有非常多的疑問,比如說巴奇為什麼還活著?為什麼為什麼這副打扮?他的左手又是怎麼成了金屬,以及為什麼會射殺尼克。

然而對於現在以為失去了的巴奇再度出現在眼前的史蒂夫來說,他唯一想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我們結婚吧,巴克。」

面對史蒂夫毫無邏輯突如其來的求婚,巴奇先是一愣,然後慢慢地浮現出柔和的微笑,紅著臉輕輕地點頭。

「……好,史蒂薇。」

然後兩人同時朝著對方衝了過去,緊緊擁住彼此,一刻也不願放開。

於是,在見到史蒂夫的瞬間就想起了一切的巴奇脫離了九頭蛇回到史蒂夫身邊,並順利轉成汙點證人。

史蒂夫在其它神盾局人員的幫助下,透過巴奇提供的資料逮捕了潛伏在神盾局及各大政府機構的九頭蛇成員,以及其它所有的九頭蛇成員,包括史特拉克及卡波夫。

在解決了九頭蛇並銷毀了控制冬兵的小紅本後,史蒂夫很快跟巴奇結婚,夫夫兩人共同肩負起了神盾局及復仇者聯盟的任務--守護民眾。

從此,瘦小的美國隊長,以及他健壯的巴奇成為了世人稱羨的英雄伴侶,永遠幸福快樂地廝守在一起。

直到時間的盡頭。

 

 

 

 

 

 

 

 


___

 


用這個設定基本上不會走到美隊三,所以大概也沒辦法看到豆芽拉直升機了XD

不然我想看到豆芽拉直升機的樣子,吧唧應該會自己打開門跳到豆芽的懷抱中(

「來吧,巴奇!我會接住你!」

「史蒂夫…… 」

 

 

 

最後放兩張塗鴉結束這一回合

芽詹  

__

芽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盾冬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