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任何感想之前,我一定要先放這一首歌:

 

不劇透也不帶腐濾鏡的說個總結,這是部有熱鬧、有溫馨、有感傷、有別離、有歡樂、有莫名其妙、有精彩打鬥的續集電影,當然不盡完美,但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第二集,我爸媽也喜歡,帶他們去看,能看到他們開心的表情我覺得就足夠了。

因為看的是IMAX,而且又在第四排,打鬥跟遠景畫面超大超有魄力,然後音樂也很震撼。直到字幕完了都還坐在椅上回味,我爸看完時問了我們覺得哪一集好看,我媽說都好看,各有千秋,大概也是我的想法。

總之,是部娛樂性質十足的爽片,當然劇情方面不甚滿意的地方也多,不過基本上還是給個好雷,會想去二刷聽音樂看打鬥(劇情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XD)

以下劇透有,還有腐向言論,不怕雷再點吧。

(警告:很長很囉唆又支離破碎,能忍受不知所云的感想再往下看吧)

 

 

___

 

 

 

首先,我要為梅林、蘿西、JB哀悼。

特別是梅林,比起死得莫名其妙的蘿西跟JB,梅林要壯烈跟煽情許多,特別是他代替了伊格西,展現歌喉大唱《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後犧牲,我們全家都好惋惜。

是說伊格西明明有帶掃雷器不是嗎?居然還會踩到?只能說編導要你死你不能不死(

我本來就很喜歡美國鄉村樂,現在恐怕只要一聽到《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第一個就會浮現梅林犧牲的畫面了。

(看到《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下面的留言,好多人都是看了KSM2後跑去聽的XD我也打算最近都拿來當產出用BGM。)

然後蛋蛋跟公主,撇開腐向不提,我想公主的角色重要的不是公主本人,而是她的公主身分。其實公主就是讓蛋蛋從烏鴉變王子的靈基再臨或是聖杯轉臨素材(沒玩FGO的大概不懂XD),以及展現蛋蛋有多純情專一忠誠正直老實負責,為了任務必須犧牲色相也會先跟公主報備。

而且騎士跟公主本來就是永遠的中世紀浪漫情懷,無可厚非。

或者說,以西方中世浪漫主義來說,蛋蛋能夠從一介平民成為騎士,甚至娶得公主,就是一個平凡階級男人最大的夢想,蛋蛋自己也說了,他連想都沒想過,哈利帶給他的,是比他夢想過的還要大的成就,是哈利讓他從毛毛蟲蛻變為蝴蝶,自由飛翔。

說起哈蛋,第二集說有糖是真的很多,比如說蛋蛋看著公主,想起了哈利教過他的西餐禮儀,這個堅強的男孩,似乎只有在想到哈利時才會哭泣。

或是梅林怎麼也無法讓哈利恢復記憶,而蛋蛋(加上皮克先生)就讓哈利恢復了(再連結後面威士忌看到老婆的照片而恢復的刺激,細思恐極()

還有蛋蛋跟失憶哈利說的那句,那就把我釘在牆上,我是你最珍貴的收藏品(後面是我自己加的,但是就是這種感覺XD)說真的我當下馬上想歪了,最後結尾蛋蛋穿著王子禮服,跟哈利一起站在鏡子前,重演他們當初相遇時,同樣站在鏡子前,哈利問他你在鏡中看到了什麼的片段,我忍不住非常糟糕地妄想了哈利把穿著王子禮服的蛋蛋釘♂在牆上不讓他參加婚禮的畫面(毆爛

但是結局蛋蛋還是跟公主結婚了,還是哈利陪著他,不過如果忽視被拆CP的心痛,看到蛋蛋的婚禮哈利能參與,還是以家長身分,還是很感動很欣慰。

角色定位上,哈利對伊格西來說就像是嚴厲而優雅的父親,而梅林是毒舌又很可靠的哥哥、蘿西是活潑又善體人意的姊妹吧。

唉,要是梅林、蘿西跟JB也在婚禮現場就好。幹你馬修。(抱歉,結果還是忍不住)

也要提一下這次新登場的仕特曼,可以從中看到英國人心中的美國佬形象XD

本來以為龍舌蘭會是那種跟蛋蛋一路吵吵鬧鬧的同伴角色,沒想到中盤就中毒退場,威士忌出場一下就搶了哈利的風采,結果後來被哈利爆了頭XD(哈利的脾氣還真是一如往常的衝動易燃啊)

雖然後來被蛋蛋救活,但是後來又被哈蛋聯手幹掉,死狀其慘無比,我真不覺得他有必要死得那麼慘,他的主張不算錯啊,甚至那個總統雖然蠻橫殘忍了點,但是一開始不要吸毒不就沒事了嗎?

還有必須提一下查理的鐵手臂,這年頭斷了手不裝上金屬手臂就遜掉了是吧XD

最後,既然金士曼全滅了,靠著仕特曼的支援,那麼接下來應該就是哈蛋兩人攜手重建金士曼之路吧,如果蛋蛋沒有結婚,這樣的結局我明明應該會很喜歡的......

好,就當作蛋蛋沒有結婚了,十月歐美場決定出個王子蛋蛋被侍衛長哈利釘♂在牆上的小料推廣小冊子(

順便期待新JB跟新皮克先生的CP誕生(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